有關豬流感

.豬流感肆瘧墨西哥以至北美地區,報紙天天頭條,怕是另一場的沙士。這個我當然都怕,經濟已經很差,再差一點,像我這種幹著非必要 (跟生存無關) 工種的人,往往首當其衝。友人提醒說緊記要買多點口罩作存貨,也記得多吃維他命 C,或者也要多存一點板藍根 / 感冒茶甚麼的。

.我的手袋長備免洗消毒潔手液的,非常怕髒。

.各位 OL,口罩的正確配戴方法是要蓋過鼻孔至鼻子的中間的,不要再把鼻孔露出來了! 口罩,不是只遮住你的口的。

申延連結 -- 醫院管理局網頁「配戴口罩方法

.友人 B 先生傳來一段片,好勁! 是 1976 年美國政府宣傳提防豬流感病毒的廣告。



看了有沒有很驚訝?世事往往就是一個大循環。

.又,豬流感的名稱多少帶點誤導成份,無知婦孺如我,很容易就是一下子聯想到是跟接觸或者吃豬肉有關。昨天看報紙才知道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這病其實是因為含有豬流感的基因,但病毒本身是經人傳人而感染的,病者並沒有接觸豬隻。正確名稱可稱它為「H1N1」或者「北美流感」,豬隻們很無辜啊~

.朋友們在 MSN 上都改了跟豬流感有關的 nickname,譬如「豬感春」(春天的豬感冒了? 嘻嘻。) 又或是「傻豬豬流感」(巧 cute cute!) 不過最大得著該是大家學懂了一個生字吧? 從來都不知道豬的英文除了「Pig」或者「Piggie」之外,「Swine」也是豬啊!

有關豬流感的 Q&A,請按圖放大,謝謝網友聶秀康提供。
聶秀康 說...

素顏
別客氣...!

匿名 說...

i have a friend that i met her in mexico city. she born there...havent seen her online fro a week....:(

fox

Meling Lam 說...

呢幾日開始,街上的人打噴嚏及咳果時,終‧於‧都‧肯掩住口鼻!

nico 說...

「豬感春」好像是取材是當年鄭少秋在「流垊皇帝」裡的名字「朱感春」。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