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源小館 + Cafe Einstein

照片轉自我的微博,用 Nokia X6 拍

上星期某天,在好友丁丁的微博處看到他說起金源的山東燒雞,看到照片就饞起來,立刻決定當夜就去吃。臨時拉伕的飯局,都湊到四隻腳,有「翻版范植偉」L 先生 (真係好鬼似!),還有新朋友 B 小姐。

而關於金源小館,之前都寫過一次,詳情請參閱相關舊文

山東燒雞不能不點,其實蒜蓉絕對比雞肉還要好吃,不過又不可能只吃蒜蓉對不?稍嫌今天的雞皮太肥,沒有燒夠乾,我那麼愛吃雞皮也覺得這皮很油膩膩的感覺,也沒有切小塊,都是好大一塊黏著肥膏的...... 還有呢,大叔侍應竟然一句話都沒說就把醬汁直倒在雞上面。

這店的香煎蓮藕餅賣相不甚討好,黑黑的,不過味道倒是不錯!也有吃到幾顆爽的蓮藕粒,如果不要剁到那麼細就更好了,現在肉的比例是多了一點。

有我在當然要點蔬菜,這啫啫蝦醬通菜煲做的好好吃!好惹味,有蝦乾呀蝦醬呀......竟然還發現有兩塊魷魚?還有不明白為甚麼用個那麼大的瓦鍋呢......?

看到其他桌子的客人點了也跟著點,不過枝竹炆斑頭腩就讓我好失望了,那個斑頭腩好腥!可能是死了好久?就整碟東西也沒有甚麼特別。

瑤柱西蘭花,調味有點太鹹,不過也不錯吃。

黃金蝦賣相漂亮,我個人來說覺得做的不錯,因為我還是頭一次吃有竹籤串著的做法,平常在其他店吃的都是「兜亂」的啊。

金源最有名除了他的山東燒雞,還有就是甜品選擇夠多花款。送的甜品選了吃豆腐花,還有南瓜海底椰。另外也加點了原味的木糠布甸,不過這天的木糠布甸做得不是好,上面那層馬利餅碎給好少啊。

另外大叔侍應又再次發揮他那自把自為的本色,原本我們是點了熱情果雪糕,上桌的時候他端來照片中那幾個微黃色的東西,然後用非常不經意的態度給我們介紹:

「嗱呢個好o野o黎呀,老細推介!大樹菠籮雪糕!」
「......咁熱情果雪糕呢?」
「賣晒啦。」
「呀.........咁唔要啦唔該。囧」

也點了兩支啤酒,還有白飯。整體來說不過不失啦,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 (好像約 HKD$600?),感謝丁丁請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轉自我的微博,用 Nokia X6 拍

飯後返到太古坊的「愛恩思坦」Cafe Einstein 喝兩杯談一下心事才再歸家去,勁 man 的丁丁又送我返家 walk me home 了!謝謝你呀我的好朋友~

------------------------

金源小館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電話:2529 3806/2529 3769
菜式:廣東

Cafe Einstein
地址:鰂魚涌糖廠街33號地下
電話:2960 0994
菜式:西班牙 / 酒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KennyT 說...

其實我個中文名可以由丁塵改做丁男 LOL!!!

匿名 說...

不如去試下金源對面間潮州嘢,小炒好好味,份量又夠!反而打冷嘢一般.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9:04 上午 > 謝!有機會去試下先。

SOURBI 說...

炒通菜要咁大個煲... 係因為,d菜未縮水時, 好大堆頭咯. 一熟左就得返一半!哈哈... 次次叫親者者咩菜煲, 我都覺一定係d煲勁大的!如果唔係, 肯定炒完放上去啦xdd

旦黃蝦睇樣勁好味咁啊!

素顏天使 說...

WENDY > 你有道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