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段

旅遊



下月會跟男友出遊外地,得到上次去越南時的教訓 (相關舊文),提前一個月檢查 passport ...... 不知道是否天意,還是我倆都背運,竟然那本只用了一次的 BNO (!) 還有男友的特區護照都雙雙消失!!!!呀~~~~~~那可是花了我 HKD$1900 多的呀!!!!!T_T

反轉了整個家都找不到,大概是兩本護照放在一起不知道塞到哪裡去!

最後還是得申請多一本特區護照,無辜要多花 HKD$370 x 2 (32頁),好慘。還好首次申請辦特區護照不是太麻煩,可以在網上面一次過的把手續做完,預備好合規格的照片和身份證副本,填好表格就 OK 了。大約要等 10 個工作天,再親身到指定的分區辦事處拿證。不過像我男友那樣要補領就比較麻煩,要親身到分區辦事處辦證,得請半天假,浪費假期,唉唉。

工作

之前接了某大公司的幾單 freelance,等了幾個月都未收到錢 (已經多過可容忍的三個月)。在那家公司工作的友人是經理級的,很忙,追了幾次都說快有了快有了。今天早上友人的下屬打給我,說其中一張 invoice 打回頭,欠了身份證號碼,那我就問為甚麼只有一張有問題,其他的呢?那個女生又說不清楚,那豈不是之前的那些 invoice 都是一早已經打回頭了嗎?!為甚麼那個友人沒有通知我再寄過去要我呆等呢?!

最終又是白等!又要重新的再寄一次 invoice 去那邊,很麻煩。

其實做我這一個行業的 freelance 真的很慘,百分之九十九的公司都不會給你 deposit 都算,能準時收到錢已算是萬幸,還未計算某些大公司的荒謬「季度結算」制度 (最離譜的我知道是要等一整年!),你三/四個月才給我付錢,那我可不可以三/四個月才給你工作完呢?

生活



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家中做自閉仔,最近愛在國內土豆網找舊的電視劇看,我正在重看已經看了幾百遍的《流星花園 1》,原來那時候的仔仔也是很瘦的!其實這個劇我是有 VCD 的,還是比較貴的台版,之後借了給某女友,哪知道從此就未有再見過面 (不是反面,就是那種不太相熟所以沒有再見了),現在只剩幾個空盒在家裡頭啦......

說起來,其實我當時可是真的很迷言承旭的啊~ 我還有買他的寫真集,現在看起來那些照片都 gay 到不行。XD
小坤 說...

BNO 都真係幾廢, 連去EU都要簽證, 唔見左未常唔係好事. 本特區護照幾抵用, 我都想出本.

有無睇過 www.skyme.com ? 好多新戲架!

宇宙人 說...

負離子人惡頂 D 喎...

Rin 說...

last year 我 freelance project中 (nearly closing)突然轉designer加上賴死唔俾番訂金!!! 之後我落黎呢幾個月, 差唔多日日都打電話, email追佢地俾番訂金, 但係都係一堆無理既推遲,很angry and 慘!!!at the end 去小額追佢,judge判佢地都無理,訂金都唔比,何況有email來來往往仲有報價單!係一d唔識尊重自己專業嘅公司,為慳少少錢而做衰自己個"躲"!
in fact,there 're so many cases in HK, but juz not many victims stand up and take some action!

Chris Lau 說...

Dear Plainface Angel,

Have you watched the Japanese version of 《流星花園》? I found them (1+2) much better.....MUST SEE!

CHRI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