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事件》

(WARNING:以下內文含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當我告訴友人說要去看《新宿事件》時均被投以疑惑的目光,又或是直接了當的一句「你無o野呀?睇『層聾』大哥?」吸引我去看的固是成之然不是成龍大哥,甚至不是吳彥祖,而是導演爾冬陞。

‧爾導演的作品無容置異是好看的 (OKOK,大部分啦),作為「說教王」的他,在這部電影中已減少了那些說教長氣大道理,好事。如果最尾那個海灘的 shot 連那四句畫蛇添足的駐腳也能刪走就更好了。



‧吳彥祖的角色是徹頭徹尾的悲劇人物,俊臉橫畫上一道深深血痕讓我想起《Batman The Dark Knight (港譯 : 蝙蝠俠 – 黑夜之神)》中的小丑 Heath Ledger。角色本身發揮的空間最大,吳彥祖這次的演譯也不錯,但正如上次的《旺角黑夜》...... 邊有咁靚仔的「大圈仔」o架??

‧吳被劃爛面的一場,我緊張的看到要掩面。

‧女演員的語言天份較男的厲害,徐靜蕾和范冰冰的日語出奇地說的不錯。成龍大哥的國語好難聽 (少年期的成龍北方口音國語倒是標準得很,長大了卻變了廣東口音?)。

‧飾演青年期成龍的北方演員,和成龍達 90% 激似,笑翻全場。負責 Casting 的要頒個獎給他。

‧讓我最大惑不解的卻是,製作和投資如此龐大的一部電影,何以會犯上「九十年代用 USB 手指儲存資料 (而且是防水的呢......)」 這等錯誤?那時候大家該都還在用 floppy 的啊......

‧雖然犯駁位不少,對各人物的性格背景描寫亦未夠深入。但我仍覺得電影是好看的,值得入場。
Tram Tram 說...

防水USB個幕我都覺得好神奇,睇黎都要去黃金睇睇邊度有得賣啦~

同埋一見到阿大哥借頭借路曬月光,全場都忍唔住嘩然!!

Tram Tram 說...

防水usb個幕我都覺得好神奇,放工真係要落黃金睇睇有冇得賣

同埋一見到阿大哥忍唔住露兩手,我睇果場既觀眾都忍唔住「嘩」一聲

hoyoyi 說...

hahaha... i also feel that USB is superb!!! The intro that made by 3D is really a bad job. Daniel's acting is good i must say. Not use to a Jacky with no kungfu... Please fight for the next movie, to kill the thirst of your fans ^ ^

匿名 說...

I am also shocked by the USB scene. If they use a CD, I won't be so surprised. Kudos to the Japanses supporting cast. As for the 2 Chinese actress, they contributed next to nothing except reading out their Japanese lines. Daniel Wu looks out of place in this movie, whereas Qian Jia Le & the rest of the supporting cast from HK & Taiwan are quite convincing in their role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