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Forward》

某天晚上跟一對情侶好友吃飯,聊到最近看了甚麼電視劇,不諳中文的他們倆,當然就不會了解我在追看的《下一站,幸福》、《海派甜心》之類的台劇 (相關舊文),還好我也有看美劇的習慣。他倆都二口同聲推薦這部 si-fi 《FlashForward》,呼~ 難得終於有不愛看《Mad Men》的同伴了。

光聽 《FlashForward》這名字,最初我還有點抗拒,至從《Heroes》Season 3 之後都好久沒看si-fi 了,第三季只看了一半,都看不下去。(呀~ 也不是,前陣子看了一齣翻拍的 si-fi《The Day of The Triffids》也不錯。) 不過聽了故事大綱之後,我又有點興趣了。


《FlashForward》 ,其實就是「Flash Back」的相反。故事講述 10 月的某天,全人類都忽然昏迷了 2 分鐘 17 秒,在這個昏迷了的這 2 分鐘 17 秒期間,有的人可以看到他們半年之後的 2 分鐘 17 秒未來,有些人就看不到。昏迷事件導致全球災難,譬如飛機和汽車失事之類,導致全球 2000 萬人死亡。男主角飾演的 FBI 探員就負責查案,當然其中也會牽涉他的家人朋友之類,每一集就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查下去。我分兩、三天看完了整個 Season 1,全 10 集。劇本寫得吸引,演員演出也有水準。

男主角 Agent Benford (Joseph Fiennes 飾) 外型「戇居 戇直」,個 feel 有點像 Nicolas Cage。

女主角 Olivia (Sonya Walger 飾) 是急症室外科醫生,老翻 Jennifer Anitson!(呢張相唔多似,套劇入面就勁似)

韓裔的 John Cho 飾演配角 Agent Demetri,我記得他在《Ugly Betty》中做 Betty 的多口同事,只是過過鏡,來到《FlashForward》戲份超重!完全「升呢」!

不過個人覺得稍為敗筆的是,為甚麼會選中《Lost》的 Charlie (Dominic Monaghan 飾) 做奸角 Simon?好容易混餚呢。


自從看過那一段踢爆電時劇 CG 的短片 (相關舊文),方才知道現在的 CG 那麼厲害!不過看到第 10 集的時候還是笑了,話說第 10 集講到兩位探員查案查到香港去!!哇果個所謂「香港」(見上圖),我對住電腦個 mon 笑到收唔到聲。


Official Site 有劇中那個收集「Mosaic」片段的 website 和神秘組織「AlreadyGhost.com」的連結。好玩!

Overall 來說,《FlashForward》是我近期覺得很不錯的美劇,值得一看。

又,望穿秋水的《Lost》Season 6 (Final) 將於 2 月 2 日美國首播,Hurray!!!
K先生 說...

記得劇中男主角Joseph Fiennes
在電影Shakespeare in love 中
跟Gwyneth Paltrow演對手戲
最後Gwyneth Paltrow攞埋Oscar影后

Re:歡樂滿becca 說...

呢套好野黎o架, 明珠台今個月先o岩o岩開始播~
個"香港".....仲有人力車呀撞鬼!

candy 說...

明珠台都播緊.. 好好睇呀~

chloe.sze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there shd be 24 episodes for this season and the remaining 14 resume in march.

mandy

Holly 說...

Why HK still appears in Hollywood/ US productions with 人力車 or 古代漁村帆船?

Lettie Lo 說...

the HK there is LA's chinatown ... i guess its cheaper than CG production?? :D

thanks for reviewing this show, now it seems a lot more interesting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