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羅」的故事下集 + Twyst

「火羅」的故事下集。 (相關舊文)

上一次我在這裡寫了關於和一位女友 C 小姐和 Kiki 先生的一場誤會 (這 C 小姐不是我常說的那位東區之友 C 小姐),我不是說以為自己是約錯了人,然後還興幸自己發覺得早。原來,人是沒有有約錯的!是我自己又搞錯了!!!囧。


不過這不能全怪我嘛......

話說週一午飯時間收到一個 SMS,電話顯示是這位小姐「我到左啦。」

我在想,那個 Kiki (男的那個) 到了甚麼??不是上次我發現我認錯人,說好午餐取消了嗎?

回電,女生接!!我心知:「大鑊了!」

原來我最初約的是真的那個 C 小姐!!!那天 C 小姐給了我她的電話,我見我的手機本來就有一個她的號碼,可這兩個號碼不一樣 (後來當然知道是因為 C 小姐改了電話號碼),那發生了 Kiki 事件之後,我還以為我 save 的是 男 Kiki 的電話號碼,所以就不了了之。
我那天有告訴 Kiki 說要取消飯局,「她」是回了我一句「唔緊要啦」,所以我是一直以為自己是約錯了人。現在回想,那應該他想表示我認錯人不打緊,不是說取消飯局不打緊。

人是約對了,不過取消就跟不同的人說。最巧的是,C 小姐在飯局當天前天又沒有來電 / MSN / SMS 說是要 double confirm,後來問這美女,她說是因為怕好像不停的提很煩,就沒有再聯絡。

結果那天害 C 小姐一個人坐在另一家餐廳了呆等!為了要「補鑊」,我立即挑了同一座大廈另一家餐廳 (這家我也想試很久的了:p),跟 C 約了第二天再吃午飯,真的是很抱歉,在這裡再跟妳鄭重道歉啊。
總之就是一連串的巧合,害我連續「火羅」了兩次啦!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k,笑完了是吧?說回正題了。

我都說我最近是處於極度失魂的狀態,我到了這家餐廳,一張環境照也沒有拍,餐牌也忘了要記下吃過甚麼!(一般我都是直接用相機拍下來的,不然你以為我是怎麼把那些「長過長城」的菜名記下來?)(......得啦,我知我知,「長過長城」好 Old School 丫嘛!)甚麼都忘了,所以,以下的,都只能憑記憶去回想吃的是甚麼了。

午餐選擇約有四五款,認認真真的從前菜吃到甜點,大約 HKD$130 到 HKD$150 左右,以質素論,不貴。


首先奉上的是一盆子的 Focaccia 還有橄欖油和香草浸的蕃茄粒粒,其實就是拆開了的 bruschetta。蕃茄醬調味偏甜一點,味道不錯。


這個前菜小拼盤是叫人亮眼之作!三款不同的鹹小點都很好吃,(最前起) 酥皮做成小碗狀,焗好之後就加上忌廉煮田螺,忌廉汁也有田螺的味道;中間的不知道是炸甚麼脆圈圈,類似是炸洋荵圈的材質,不過我吃不出來是甚麼,好吃就成;最後的那個是鴨胸片加上薯仔沙律放在 crackers 上面,大口大口的吃最過癮;三款小點整體都很 impressive!


C 小姐點的這個是甚麼沙拉?看樣子好像是巴馬火腿之類吧?


餐湯是店家的 daily soup,這天的是龍蝦湯,可能是「蝦殼」下太多?很苦。整頓飯的唯一敗筆,是苦到我吃牛扒的時候那個苦味還蓋過我的那個牛肉的味道,只是喝了兩口就放棄。


主菜我點的美國肉眼扒,要 medium rare 有 medium rare,火路控制好,味道就成功了一半。肉質也著實不錯,唯一就是配汁有點太鹹,加上之前那個苦龍蝦湯味道太重,把牛肉味都搶去了。


C 小姐主菜吃的燒雞,她說這雞很好吃,皮很脆肉又嫩。


來到甜點了,竟然也有兩款選擇!我愛吃薑味的東西,所以這個薑味的 Panna Cotta 意大利奶凍就很對我的口味,薑味剛剛好,那奶凍本身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C 小姐的甜點是這個咖啡味道的芝士蛋糕,不過小姐不是很喜歡,說是比較普通。

其實這餐廳很舒服,燈光調很好,不太暗不太光。服務也不錯,除了上菜真的太慢,我的午膳時間只有一小時,甜點竟然在兩時才上桌!我是要用倒進口的方法吃; 也害我那咖啡只喝兩口就得放棄,最慘是那 Lavazza 的咖啡還泡得真不錯呀!

買單連加一約 HKD$320。食物有水準有誠意,就是午餐也相當 delicate。當然不是正宗意大利菜,不過好吃就成了。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吃,當然,時間要是更充足一點才可以了。

在 Youtube 找到一條介紹這餐廳的片段 (好像是有線電視的飲食節目?),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

Twyst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8樓
電話:2815 2367
菜式:意大利
宇宙人 說...

原來仲有下文的嘛 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