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o Bar & Restaurant

上星期跟我的好友 S 小姐相約晚飯去,當時人在 PP,就想說不如試一下 Cafe Gray Deluxe 或者是 Domani,只是想不到這兩家店連 weekday 的晚上都爆滿,又或是只剩 bar 檯的位置;走著走著,發現電梯往港鐵站位置有好風景!原來開了一家新店,裝修很是精緻有品味,我跟女友就躍躍一試。

整個餐廳可以分為三個區域,外面一個鳥籠那樣的是酒吧區,扶手電梯旁的是咖啡區吧?我們坐的用餐區也是很舒適的感覺,每一張桌子所配的椅子都是不同款式的,可是整體看來又是很和諧,這餐廳的裝修給人感覺是很舒適,雖然有點點刻意但又不會有壓迫感。

譬如我們桌子後放是一堵用木酒箱砌成不規則的牆,可以存酒同時也可以作裝飾之用。

說到酒呢,我對酒就不是很熟悉也沒甚麼特別的要求。我們當天晚上決定吃海鮮可是想要喝紅酒,經理就提議我們喝這瓶 Chianti,質感跟海鮮也很能搭。

女友在國外吃過這一款蘆筍加半熟蛋的簡單菜式念念不忘,見這店也有賣就立即點了。可惜的是食味跟想像是完全不同,雖然用的是有機蘆筍可是也沒有特別鮮甜,最敗筆是那顆慢煮雞蛋差不多是全熟的狀態!而且醬汁也給太少,那塊 Parmesan cheese 也沒有烤到有脆的口感,好失望。

這個經理推薦的 chopped salad 味道就認真不行了,材料有灼過的雞肉、雜菜沙律、煙肉、合桃和蘋果,整個沙律味道只是像在樓下那洋超市凍櫃買回來的一樣,而且以這個上百元的價錢,份量也實在是少到一個不合理的程度。

我現在不能吃牛肉、不能吃鵝又不能吃螃蟹 (或任可硬殼類例如龍蝦.......),主菜唯有吃魚啦。這 Amberjack 不在 menu 之上,也是經理推薦的,怎麼說,水準很普通,一來 Amberjack 那種質感的魚肉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不喜歡吃硬身的。而且就算那個番茄醬汁加了幾多的蜆也是沒有甚麼鮮味。當然你說他難吃又不是,但要我說好我又真的說不出口。

S 小姐吃的龍蝦 Linguine,又是番茄醬!這兩款印像中也是 menu 上面沒有,整個就是普通到不行啦,好像在樓下洋超市那邊賣的水準.......

全晚最好吃和有驚喜的竟是來自甜品!(這也當然是因為甜品的 chef 跟主菜的 chef 不是同一個人啦......) 這一道 Trio of pineapple,分別為薄烤鳳梨片、新鮮的鳳梨還有鳳梨雪芭。其實鳳梨不過是簡單的食材,有心思把一樣的食材做成不同的質感,還有擺盤也很有美感,才是最值得加分的地方。

最後經理送上這個類似是「清新口腔」作用的飲料,說是他的自家隨興製作,利用當天有的水果所打出來的 smoothie,有 raspberry 啦、乳酪還有薄荷,味道也是挺不錯的。

買單連加一好像是 HKD$1,300 多。整體來說服務 90 分,餐廳環境也有 90 分,食物水準只有 60 分。我和女友都有跟經理表達我們的意見,也可能經理也早有聽過類似的,就跟我們說五月尾會有新廚子來上班。為了這樣 cozy 的環境和殷勤的服務就判它死刑實在也太可惜,遲一下還是再多給它一次機會吧!

--------------------------

Zelo Bar & Restaurant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LG1樓007號舖
電話:2918 1028
菜式:地中海菜
ArDisBlossom 說...

環境真的不錯,希望新的Head Chef不會讓天使失望。
(還有那個蘆筍加半熟蛋,好像松露姐姐的青菜吃款~ ^^)

heungyee 說...

http://whocareaboutme.blogspot.com/
第二篇 - 日常小事
提到你喎! :)

素顏天使 說...

ArDisBlossom > 果然大家都是松露姐的粉絲,真的很像是她風格的菜式!XD

heungyee > 哈哈哈,我也有看到,不知道那個常常看我 blog 的人是誰啦。

heungyee 說...

那個常常看我 blog 的人是誰啦 > 我也是!

Viv 說...

Hi there,

Wow, so many posts in a day!!!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because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

There are lots of places that have 蘆筍加半熟蛋 here in Sydney ^_^ If you ever visit I will take you around :)

素顏天使 說...

Viv > 謝啊~ 希望有機會去悉尼啦 n_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