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小敘

我印像中西安好像沒甚麼美食吧?至少我到過西安旅遊的那些朋友是這樣說的。

但這家「有緣小敘」(很 kitsch!有像時鐘酒店名字。XDDD ) 作為全港唯一一家的西安小食店,又好像沒有不試的理由;襯今晚回佐敦取點東西,就一試這家小食店。在西貢街那小公園的對面,店比我想像中整潔、光猛,還有大大個電視看,不過座位很少,只有約 9至10 個,人多來吃則一定要訂座。另因店實在小,油煙味的問題是存在的,但不算嚴重。

點一招牌辣妹麵 (HKD$28),看餐牌原圖是一碗用辣油浸著的麵,這辣妹果然夠辣。我問老闆娘是否辣的 (......很多餘的問題),她主動表示可選小辣或者清湯也 OK。湯底本身有點酸酸的,也帶點蒜的味道。材料也很豐富,有芽菜、生菜、紫菜、豆卜,最主要是有強根醬骨架的豬骨 (醬骨架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麵條本身很彈牙,相當不錯吃。

後來見鄰座點一油泡「Biang Biang 麵」(讀音,字我不會寫.....超複雜,見上圖),是一種很粗身的麵食,中式「Lasagne」!吃時還得用剪刀剪開,還有撈粉皮 (粗身的),雖然我不吃辣但看著也吸引,唯有留待下次再來試。

土豆肉夾饃 (HKD$15),推薦!!「肉夾饃」可以看作是古代人的漢堡包,饃餅烤得乾身,帶粗糙原始的感覺,的確很有地道風味,甚至能想像出一幅饃餅在火爐裡面紅紅燒的畫面。夾著的肉有先瓣開,該是醬骨架上剝下來的吧?配合爽脆的土豆絲,土豆絲也有先經醬炒過的,如果你愛濃味的話一定愛吃!

欲罷不能,再加點甜品。這是鮮炸湯丸 (HKD$12 / 4 粒),顏色金黃金黃的很好看!不過上面沾的那些啡色的東西不是甚麼甜醬油,而是炸油 (直性子的老闆娘還說她的炸籃 size 很小,是跟鄰座的雞翼一起炸的。XD)....... 這是花生加芝麻餡的,因為是即炸的關係很好吃,不過湯丸應不是自製的吧?另還有一款金沙湯丸,店主說是裹上蛋漿還有芝麻什麼的去炸。

這店是家庭式經營,一家四口吧?都很有善的店主夫婦,感覺上很有人情味道。老闆娘見我拍照,會走過來拿起筷子往我碗裡翻出豆卜才讓我拍,換作是別的店我有可能會黑臉 (就別人往你碗裡翻來翻去感覺怎都有點怪怪對吧?)。不過想想看她是心疼自己店的出品 / 名聲,才會那麼著緊,那我又覺得沒所謂了。

很不錯的小店,推薦!價錢也很相宜,有機會想再拉多兩三個朋友陪我一起去試!

--------------------------------------

有緣小敘
地址:佐敦渡船街38號建邦商業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5300 2682
菜式:陝西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