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七) Hugo's

我從來沒有到過 Hyatt 的 Hugo's,在他關門之前沒有去過,重開之後也沒怎麼去的打算,一來想去的餐廳太多,二來找不到想去的理由。不過昨晚我跟我的好友去光顧這店為了我的遲來的生日飯 (仲!未!食!完!),朋友說隨便我挑哪家都 OK,忽然就想到要來;前一天訂座,還訂到傳說中很難訂的半圓卡座。

環境是走精緻的懷舊路線,看到那些沙發、卡座還有吊燈,感覺很......像跑馬地的 Amigo (見相關舊文),不過是陽剛味重一點的版本,應該是因為要重塑舊店的風貌吧?還有這裡跟 Amigo 一樣都是用 Christofle 的 Cutlery。

一坐下就為我倆奉上麵包,啊~ 對了!麵包有是必然啦,畢竟是五星級酒店的高級餐廳,不是二流酒店吃自助餐。話分兩頭啦,這籃麵包質素普通啦,那 baguette 有點烤焦了啊,吃到苦味;但是放果仁的那隻就很好吃。

因為太懶看餐牌 (餐牌很厚),我和友人都選了每位 HKD$888 / 6 courses 的海鮮套餐。原本配 HKD$300 / per head 就有 Wine Pairing,不過侍應就提議我倆選配好一點的酒,因為 Wine Pairing 的只是 House Wine (.......還真是誠實);友人就選了這瓶來自法國 Saint-Émilion 的 Chateau-Figeac,不過這瓶年份比較好的,大約要 HKD$2,000 多。整頓飯下來菜色實在一般,但這瓶酒就很好喝,主要是因為我愛前段較 fruity 口感的,不過後段透氣久了口感變 dry 了我又不喜歡了。

先來一沙拉「鮮蝦蟹肉沙律配牛油果、芒果(Prawn and Green Crab Salad avocado, mango)」,蝦算彈牙但淡而無味,嗯......

再來是三款時令蠔做的前菜,分別是生蠔啦、煙肉(Kilpatrick)和莧菜芝士(Florentine),只有生蠔稱得上好吃,煙肉口味太鹹,芝士口味太濃稠,都完完遮蓋了蠔應有的味道。

扒澳洲三文魚柳扒配青蒜、蕃香草汁 (Grilled Fillet of Australia Salmon, young leeks, sauce vierge),兩個字:過熟!致命啊~~致命啊~~

主菜有兩道,首先是這「香煎法國鱸魚柳配野菌、海鮮汁 (Pan Fried Fillet of French Seabass, wild mushrooms, seafood sauce)」,這一道算是可以但又不算是很好吃,俺和友人本身都不愛吃 Seabass,不過這一塊煎的也是剛剛好,不會太老,加上配料也很豐富,也蠻不錯的。

再來是「扒波士頓龍蝦、頂級牛柳配露筍,蛋黃醬 (Grilled Boston Lobster, Prime Tenderloin, asparagus, hollandaise)」,唯一一道我覺得整碟都好吃的,終於有一道比較像樣了。彈牙的龍蝦肉蘸「荷蘭汁」,很有溫暖感,吃下去有舒服的感覺;medium 生熟度的牛柳煎得剛好也有剛烤好的氣味,又香又嫩;芥辣可四揀一,我選了有 seed 的這款。

伴吃的薯塊用小暖爐溫著放桌面,賣相一流,味道.......一般啦,有點太油了。

朋友不吃牛肉,就改做大蝦配龍蝦,看樣子比我的牛肉更吸引。

甜品是即席客前做的「火焰橙酒班戟 (Crêpes Suzette)」,說實在,這表演比 Crêpes 的味道本身好多了。

其實問題最主要是我覺得那個橙酒調得太甜,而甜得來是毫無層次感的,就是一味的死甜,就最簡單的連橙皮也沒有。雪糕本身好吃,不過那個泡得過稔的班戟皮則不太是我口味。

當這個「Bon Bon」Petit Four 上桌時我和朋友又是相視一笑,這個就真的太 Amigo 了!!因為我對 Bon Bon 的印像絕對是來自 Amigo 的。

單單喝酒有點寡,就點了芝士 (Fromage) 來送酒,從芝士轉轉車上選自己喜歡的味道,款式也算蠻多的啊。

其實每一款都很吸引,我和友人都不愛羊芝士和藍芝士,於是除了這兩款之外就每款芝士也要了一點,這只是一人份量都有那麼大的一碟!!印像中最好吃的是松露芝士,非常香;當然我特別愛當中的果膏,有點像在黃双如小店有賣的那種愛情果膏,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款。

也附上一大盤的葡萄乾吐司和Crackers,吃得超飽連想點咖啡都喝不下。

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整體來說質素一般,um......我會把他歸類為「九龍 Amigo」,不過說真的 Amigo 比 Hugo's 好吃多了。也感謝我的好友,常常都對我那麼好呀!

吃到半路還有個菲藉大叔出來彈結他唱歌,他送了這首歌給我和朋友 (因為我們沒有 idea 要聽甚麼,就跟他說唱甚麼都 Ok),其實他唱完我和朋友就忍不住說「真的很Amigo!」,嘻嘻。我現在把這首歌再送一次給我的好友啦,「and I'll be there yeah yeah yeah yeah~~You've got a friend~~」

---------------------------

Hugo's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Hyatt)大堂
電話:3721 7733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tsimshatsui.hyatt.com/hyatt/hotels/entertainment/index.js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