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生 / 綠林甜品

- 愛文生 -

俺的好朋友 PY 的生日飯地點又讓我來選,她說想吃「麻甩菜」,於是我就選了這家位於深水埗的「愛文生」;如果不熟路的其實有點難找 (我也不熟路但我有人帶路嘛~),特別是入夜後這一帶的布行都關了門,幾條街都漆黑黑的。

香港的真正大排檔越來越少,這家愛文生還保留了在街上煮食的風貌,你看那紅色製服多醒目搶眼!不過也只是其中一部分啦,因為他們有地舖,地舖的廚房也相當的大。我們也是坐地舖裡面的,還有電視看。

一行四人,又是點了超額的菜式,跟這班朋友出去,每次都是飽的死去活來收場。

豉椒炒蟶子是必食之推介!勁肥美又新鮮,醬汁均勻的沾到每一條的蟶子,調味剛好!而且不貴,不過確實價錢忘了,總之就又抵食又好食啦。

砵酒焗鱔球,鱔球本身是彈牙的質感,加上惹味的醬汁非常好吃,雖然就沒有甚麼酒的味道;連跟鱔球一起爆的洋荵也甜美,我吃完鱔球就不停在吃洋荵了。其實我是想用那些洋荵送飯,但實在吃不下那麼多了。

苦瓜炒蛋,這賣相的蛋有點老,實際吃下去卻是嫩嫩的好滋味!應該是那紅紅爐火的功勞。苦瓜雖小嫌切得不夠薄,但也有先汆過水,苦味都完全沒了,只有少許的甘,這一道是出奇地好吃!

據說生炒骨是名物之一,差不多每桌都會點。問心的確做得不錯,每一件排骨都肥瘦適中,汁料甜酸度又剛好,好吃是好吃,但又未去到名物的地步。

半隻沙薑雞,斬得太大件了啦。不過雞肉倒算是挺滑溜,我見那雞胸「白雪雪」以為會很老,實際上都相當不錯吃,挺嫩。不過有點後悔怎麼沒點乳鴿,那個比較吸引啊!

蔬菜點了簡單的蒜蓉炒西蘭花,在大排檔吃炒的菜式有個好處就是,再平凡的菜式,沾上鑊氣之後都特別好吃,這也不例外。

最後加點這鍋貼小棠菜,據說也是名物,也的確不是很多地方都會賣這個菜。但整體來說我不太喜歡,雖然賣相很吸引但裡面的餡料有點鬆散,質感完全不像之前吃過的鍋貼小棠菜啦。

還有想說這燕京鮮啤淡如開水一樣。-_-

加上悉數飲料和白飯,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500,整體十分滿意,可再光顧。亦再次跟我那快要當人妻的好友 PY 小姐說聲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My Dea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綠林甜品 -

飯後去了綠林甜品 (竟然還有胃納!),這是其中三個:袁健推薦的豆腐布甸個人來說不喜歡,是完全不甜的!不過袁氏說喜歡它的質感像豆奶;後面是糖不甩,不錯;然後再後面的是蛋花馬蹄露,這個比我的布甸好吃呀!價錢是街坊價,HKD$10~20 一款,說是很好吃稱不上,還可以啦,謝謝 PY 請客。

--------------------------------

愛文生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215號
電話:2393 9315
菜式:港式

綠林甜品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77-79號地下
電話:2361 4205
菜式:港式 / 甜品
Stomphk 說...

上星期日都去左,2幾人去分兩圍,十幾個餸加大
,夾左八氣條野

Cowlyly 說...

謝謝你的介紹,今晚帶同事去愛文生,兩個女仔坐係街邊,叫咗三個餸,正!十萬個like!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