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六) La Marmite

吃到好吃的店想立即寫,難吃的店也想立即寫,還好這家店是前者,值得大大力推介。

感謝我的朋友們都對我那麼好,吃到七月尾還有生日飯吃!吃足一個月!前天晚上就跟我的好友 E 小姐去了這家 La Marmite;說起來最近常往中環吃飯,一星期總有兩三天,但我竟然從不知道它的存在,這店是 E 小姐選的。

「La Marmite」法語的意思是「The Pot」,一個小鍋;在 Google search 相關資料時發現紐約也有一家同名的店,當然兩者並無關連。店分兩層,是家有法國風味的餐廳,很適合小情侶、或兩三知己來個輕鬆晚餐;就當晚所見,很多都是兩個兩個的女生組合來這裡作 Girl's talk。牆上掛著法國電影海報,除了座位稍為逼狹之外,我很喜歡這家店的整體氣氛,舒適、自然而不造作。

俺自問吃過不少好的洋餐廳,十間有十間都會在客人坐下後就自動奉上麵包,這是很基本;也有某些餐廳如摘下米芝蓮星星的 Amber (見相關舊文),的確為怕客人浪費,會派侍應端出一盤大的麵包,客人想吃哪款就自己選,不想吃也沒問題,絕不會拋出甚麼「怕浪費」作理由,連麵包都那麼吝嗇半片不給。啊.....說多了,其實我想說,這家 La Marmite 的麵包十分好吃,牛油還撒了點鹽,也有沾醬蘸麵包。

不設套餐,散點 A-la-carte。餐牌選擇不算多,但全部都很吸引。首先點了兩個 Starter 前菜,Size 十分的大,說實在吃完都有七成飽。這是「Smoked Salmon and Caper Rillettes, Sour Dough Toast and Salad (HKD$108)」,很多客人都會點,放小玻璃瓶子上桌感覺特別可愛,這煙三文魚醬因加入了 Caper 帶點鹹鮮,很開胃的一道;我想起有個女友特愛吃煙三文魚,下次叫她來試試這個,她應該會很喜歡。

不過我個人來說就更愛這個「Foie Gras Crème Brulée, Sour Dough Toast and Salad (HKD$138)」,其實兩個醬都十分出色;不過我作為濃口味愛好者,特別喜歡像鵝肝醬這種濃濃滋味的食物。這鵝肝醬的作法就是參巧了法式燉蛋的作法,表面同樣是加了些糖再用火熗烤了一下,甜甜的味道跟鵝肝醬十分搭,大推薦!

這道肝醬的滑溜是用照片都拍得到出來!

Serve 我那桌的年輕女侍見我倆點了兩個醬做前菜,主動詢問要否加點麵包或吐司;端上來的這一滿盤吐司嚇了我和 E 小姐一跳,那麼滿滿的一盤,慷慨得不得了。好的店,是不會在這些細眉細眼處來跟你節省的;要省,不如去吃吉X家、大X樂啦,像這些快餐店的調味料呀、酸薑呀都是要用問才能拿的。

主菜也是選了兩道,法式雞批「Yellow Chicken & Crayfish Pie, Glazed Asparagus with Nantua Sauce and Green Olives (HKD$198)」,做法應該相當複雜,點菜要等最少 20 分鐘,即點即做;又得焗又得煮,裡面除了雞肉之外還有龍蝦肉,兩者皆鮮嫩,而醬汁也是龍蝦口味的。因為餅皮的關係實在非常飽肚啊~~

女侍推介的「Beef Flank "à l'echalotte" served with Sautéed Potato (HKD$188)」,要了個 Medium rare 的,不過出來就有點熟,約 Medium well 左右;雖然有點熟但也沒有很老,Beef Flank 切得比一般牛扒薄,而且要用快煮的方法所以火喉的確是有點難控制,加上紅酒味道醬汁濕潤了牛肉的 texture,我打八十分啊~~ 還有那慢煮薯仔也是非常的好吃!

甜品點了「Paris Brest - Ring Shaped Choux Pastry Filled with Praliné (HKD$78)」,賣相十分漂亮。圈圈餅看樣子以為很硬,切下才知道是軟稔的;「Praliné」做的 Filling 打的很是細滑,「Praliné」是個很家常的法國甜品醬料,主要材料就是果仁和糖,味道像榛子醬,這醬做得調味不太甜,我很喜歡!另外也點了兩杯 Regular 咖啡,濃度適中,又夠香又夠熱,不愛 Black coffee 的我也可以不用加奶加糖都喝得到。

服務好,食物質素佳,價錢合理,連加一後買單只約 HKD$8XX,完全沒有不推薦的理由。我會再跟我的其他朋友再來的,對餐牌其他食物十分感興趣啊!

也再次感謝我的家姐 E 小姐請客 (當然 E 不是我親姐,但我待她如我姊姊),愛妳啊~~*3*

----------------------------

La Marmite Bistrot Francais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46號地下及1樓
電話:2803 7808
菜式:法國
aya 說...

哈哈~我FOLLOW某人微博見到佢有講節省為理由唔主動比包~我覺得好荒謬,唔主動比都係咪應該主動向客人講有提供呢?而唔係要客人『估』你有冇再去問架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