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名貴本草醫學」系列面膜

當公關把這四盒面膜交到我手上,我就已經超有興趣。因為這是百年老字號的北京同仁堂首次在港推出的中藥面膜系列,記得當年到北京旅行,都有去大栅欄的同仁堂老店特地去買一下藥材和成藥帶回來給家人,對我來說同仁堂是個值得信賴的老字號。

分別是名貴本草醫學系列的四款面膜:「阿膠滋養面膜」、「珍珠嫩膚面膜」、「燕窩美白面膜」和「人參活膚面膜」,全數 Made in Beijing。價格也很相宜,只是 HKD$59 / 5 片。當然這一類型的 Daily 用 Paper Mask,其最強功能就是保濕,同仁堂的精華液偏濃一點,敷 20 分鐘後拿下面膜,最好就是可以按摩久一點讓精華液吸收;其實配合正確的面部按摩手勢,也可以讓臉看起來小一點,可以多做多做~

查過原來內地也有同仁堂推出的護膚品系列,也是走開架路線的。就面膜來說,內地版和港版兩者除了包裝上有分別,成份和配方都有重新調配過,用更名貴的藥材,還有港版的精華液 texture 更適合香港天氣。譬如圖中的是我的一個微博童鞋 Easichu 的貼圖,她示範的這個是「阿膠」口味,但是就照片所見是一個很.....曖眛的泥黃色,據說還有很重的藥材味道,我個人來說並不抗拒藥材味,但不少的人都不太喜歡;港版的面膜經改良後,四款都是無色無味的。

面膜的剪裁偏大,對我這種大面人來說就很適合;面膜紙薄不過精華液的份量倒是蠻多的,紙質本身也頗柔韌,不易撕爛;當然打開包裝後還是得小心點,因為中間還夾了一層膠紙,要小心點拿下。

我覺得這個同仁堂面膜特別適合夏天使用,為甚麼呢?相信現在的天氣大家都是不開著冷氣就不能生活的對吧?但是冷氣對於皮膚來說的負擔很重,因為冷氣會抽乾空氣內的水份。而這個面膜的面膜紙保濕能力很強!

我的真實個案體驗 (**不要學**):話說昨天我臨睡前就敷了上圖的「珍珠嫩膚面膜」,因為珍珠末不就有寧神、面色有光澤的作用嗎?可能我太累也可能這面膜真的有效,我敷著面膜就在沙發上睡了......三小時後我自己醒來,才猛然發現面膜還敷在臉上,摸一摸,面膜紙還是濕的!!按道理,一般的 paper mask 在敷了超過 30 分鐘還不拿下來的話,皮膚會比敷面膜前還要乾的,因為面膜紙會倒抽面部的水份,但是我的臉一點也沒有乾呢~

以上四款面膜,2011 年 8 月初起於萬寧獨家發售。
dearwater 說...

咁真係要買黎試下。

KKdance 說...

請問面膜是那裡製造的呢?

素顏天使 說...

KKdance > made in Beijing

meisiuyiu 說...

呢個我都有買呀,真的不錯~~之前萬寧有7折添呀~~抵

另外想請問一下你對線面點睇? 我塊面好多毛毛, 但激光又暫時負擔唔起...

謝謝解答~~

Creamy Mi 說...

bought the PRC edition before...it's okay gar...so i'll try the HK one la!

素顏天使 說...

meisiuyiu > 你唔怕痛又唔怕麻煩係 OK 㗎線面,不過記得要揾啲好啲嘅阿姐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