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號列車

大陸的高鐵 China Railway High-Speed 英文簡稱 CRH,有網友打趣說那是「恥辱號 (CRH)」。

這幾天不斷看到有關動車意外事件光怪陸離的消息,看得讓人揪心也心寒。

列車意外後為了急速通車,草草清理現場,用挖泥機直接把車頭壓爛,生怕你不知道他幹了壞事,就地挖個大坑就把殘骸推進去。遇害人數官方數字是 39,「被失蹤」的則連個死亡的名單都掛不上。差不多三十小時後找到最後的生還者一個兩歲多的小女孩,那狗官還有膽說是「奇跡」。我看了女孩父母生前的微博,邊看邊掉淚。對外說賠償 50 萬,家屬公開只收到 17萬2千,像這樣的慘劇還得在中間坑錢。總理在意外後 4 天才首發講話,草草幾句,是因為人民的命就不是命,你們做官的命才是命嗎?溫州司法局發通知給市內律師,要求他們不要接手任何遇害家屬的求助申請。遇害家屬要憑遺體火化紙才可領賠償,好些屍體都給草草火化,好些還是一堆的送去焚化,人都死了,連丁點尊嚴都沒有。那些無辜遇害的人做錯了甚麼?

過度急速的增長、開發、建造,急功近利,一浪接一浪,掩埋了人性也掩沒了某些人的良知。古有全民大鍊鋼,今有高鐵大躍進,完全沒有進步過。

在微博我不斷看到相關的資料,Google+ 那裡也有一些轉發的,Facebook 則很少有關的談論;現在我跟我的朋友聊天,政治、國情都是當中的題目,我們都有個感覺是,會玩微博的人多會較關心國情,主力玩 Facebook 的則比較少。

這娘你不想認,還是得認。既然生米都煮成了熟飯,認了就得對她多認識,你不喜歡她不認同她,要做的是讓她步入正軌,不能眼睜睜看著她胡作非為。

國情,是 common sense。但理解國情,不能用 common sense 去解讀,因為對於那些沒有良知的人,你是不可能用常理去想得通他們一切的所作所為。

這照片在微博多次被和諧,這是甚麼?這是現代中國的繁榮和其真實的一面。

我信因果,作孽,是會有報應的。
Joel 說...

Support x 1000!

匿名 說...

除了心痛憤怒之外已不懂得說甚麼...廣深港高鐵8月初通車,為深圳大運會獻禮工程,急趕完成的。對於我們這種每個星期(有些是每天)都要往來香港廣州等地的人無疑是方便了。但現在,有誰敢坐? 我們只期盼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故。太可怕了。

EITAK 說...

其實FACEBOOK都有不少人討論轉發, 不過相比起微博確是差太遠了

黑占 說...

是呀,不少朋友都有在FB討論事件發展. 唔係人人有微博,因為如果要緊貼,太花精力/時間了. :P

Karina 說...

如果大陸都可以玩 facebook 的話, 呢個情況會唔同晒, 只可惜, 國情所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