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魚井

先預告,06年開始,會於自家 hompy 內寫更多有關吃的。

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昨天晚上無無聊給自己做了簡單便當帶飯返工,用的都是雪櫃內的材料。



沙甸魚井 (「井」,日語,內有一點,讀音當,蓋飯的意思。)

材料:
‧罐頭沙甸魚 ─ 一般的那些罐頭沙甸魚我是不吃的,嫌腥。這個購自有食緣,$18,可我沒看清楚,買了茄汁的:em_36,不想浪費,就做個菜好了。黃藍色紙盒,油浸的那款,夾白麵包,是天下第一的美味早餐。
‧青豆 ─ 雪藏的,$12一大包。男友嫌青豆有草青味,死也不肯食。well,我食囉 ~ 洗淨備用。
‧ 薑 ─ 一片就夠,洗淨切幼絲 或 薑米。我刀法不好,只能切絲。作用是僻腥。
‧ 芝士 ─ 任何種類都可。


做法:
1) 青豆解凍後放滾水略為灼熟 (怕雪味可另拍一薑片同放),下鹽油胡椒粉各少許,盛起瀝乾備用。
2) 煮好飯。白鑊略炒薑絲,下飯撈勻,盛起備用。
3) 鑊燒紅,下少許橄欖油,倒沙甸魚和青豆,細火,邊煮邊略壓碎沙甸魚,下少許鹽胡椒粉。
4) 放 (3) 於飯面,灑芝士碎和香草碎。即成。


吃的時候於微波爐叮好就是照片裡的樣子了,香氣四溢,yumm~ :em_34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