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是日新聞精選 20060110



(文 員 許 天 賜 涉 嫌 向 女 友 訛 稱 他 身 患 腦 病 , 要 求 女 友 每 周 向 他 提 供 八 百 元 醫 療 費 , 他 否 認 盜 竊 等 二 十 一 項 控 罪 。   陳 亮 華 攝)

自 稱 僅 餘 兩 月 命   索 醫 療 費 四 個 月
「 腦 病 」 文 員 涉 迫 女 友 供 養


【 本 報 訊 】 年 輕 男 文 員 聲 稱 患 上 腦 病 , 只 餘 下 兩 個 月 性 命 , 涉 嫌 每 周 向 女 友 索 取 八 百 元 , 即 使 被 揭 發 「 一 腳 踏 三 船 」 , 女 友 仍 為 他 籌 醫 療 費 至 入 不 敷 支 , 及 後 竟 遭 恐 嚇 「 買 起 全 家 」 , 更 發 現 色 情 網 站 有 其 個 人 資 料 , 有 嫖 客 因 此 撥 電 向 她 問 價 。 涉 案 文 員 否 認 二 十 一 項 罪 , 昨 在 觀 塘 裁 判 法 院 受 審 。

記 者 : 戴 國 輝

二 十 三 歲 被 告 許 天 賜 , 被 控 十 九 項 盜 竊 、 一 項 刑 事 恐 嚇 及 一 項 勒 索 罪 , 其 中 勒 索 及 刑 恐 屬 交 替 性 控 罪 , 指 被 告 於 ○ 四 年 八 月 至 十 一 月 間 , 恐 嚇 及 盜 竊 姓 楊 女 子 五 千 多 元 。

二 十 二 歲 女 事 主 ○ 三 年 透 過 ICQ 認 識 被 告 , 並 發 展 成 情 侶 , 被 告 一 年 後 向 事 主 透 露 他 患 上 腦 病 , 要 求 事 主 每 周 交 八 百 元 給 他 作 醫 療 費 用 。 事 主 是 學 生 , 單 靠 一 份 玩 具 店 暑 期 工 收 入 , 每 周 最 多 給 被 告 六 百 元 , 大 多 數 僅 有 五 十 至 二 百 元 供 給 被 告 作 生 活 費 。

事 主 曾 開 啟 被 告 的 電 郵 信 箱 , 發 現 被 告 與 一 名 女 子 分 享 雙 方 的 性 經 驗 後 , 被 告 和 盤 托 出 另 有 女 友 , 其 後 又 有 一 名 自 稱 是 被 告 表 妹 的 女 子 致 電 事 主 , 自 稱 是 被 告 的 第 三 名 女 友 。 (按:真係當局者迷?)

儘 管 事 主 知 道 被 告 豔 福 無 邊 , 由 於 被 告 曾 透 露 他 僅 餘 兩 個 月 性 命 , 事 主 表 示 「 想 佢 ( 被 告 ) 有 生 之 年 做 到 佢 想 做 」 , 故 不 斷 存 錢 入 被 告 戶 口 內 。 根 據 事 主 的 銀 行 紀 錄 , 她 曾 將 三 元 二 角 轉 入 被 告 戶 口 (按:$3.2 都呃?), 讓 被 告 在 超 級 市 場 購 物 。 事 主 不 時 在 深 水 一 銀 行 將 款 項 轉 帳 給 被 告 , 有 時 親 自 到 上 水 被 告 住 所 將 錢 給 他 。 不 過 , 根 據 紀 錄 , 被 告 曾 將 金 錢 花 於 賭 波 。


慘 成 鹹 網 妓 女
事 主 手 機 顯 示 被 告 每 天 都 跟 她 通 短 訊 , 如 「 老 婆 , 預 備 好 未 」 、 「 一 定 要 入 到 呀 , 如 果 唔 係 俾 人 瘀 」 。 至 ○ 四 年 十 一 月 , 事 主 已 入 不 敷 支 , 卻 見 被 告 仍 然 生 存 (按:我睇到呢句笑到停唔到) , 但 事 主 未 能 支 付 有 關 醫 療 費 , 被 告 透 過 ICQ 恐 嚇 她 「 買 起 你 屋 企 人 」 , 「 你 屋 企 人 一 個 一 個 咁 死 都 係 因 為 你 」 。 事 主 更 發 現 被 告 將 她 的 個 人 資 料 登 記 在 色 情 網 站 , 附 有 她 住 所 及 手 機 號 碼 , 數 人 曾 致 電 事 主 要 求 召 妓 , 事 主 決 定 報 警 。

辯 方 則 指 , 被 告 原 在 一 間 物 業 管 理 公 司 工 作 , ○ 四 年 七 月 失 業 , 被 告 自 尊 心 強 , 才 要 求 事 主 將 錢 轉 帳 至 其 戶 口 。 案 件 下 周 四 續 審 。
案 件 編 號 : KTCC7068/200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