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頭智多星》


生命裡有幾套影響得我很深的卡通,《伙頭智多星》是其一。
(我這樣貪吃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啦!)

共有 99 集,最近在不停的狂煲。

一邊看一邊重溫裡面大部分只能看不能吃的食譜,其實大部分都煮不到出來。

原來無線是沒有把他的少年篇給播出來!

結局篇中味王失憶,留個八字鬚的意大利肥佬總廚成功把陽一媽媽溝到手,跟陽一青梅竹馬的光子弟弟比車撞至入深切治療,好彩最後無事,最後當然陽一用愛煮的一餐把味王的記憶喚回來啦!

而且是首尾呼應!煮的也是第一集跟味王相遇的 - 滑蛋豬扒蓋飯啊!

其實我想現在該沒有很多人嘵得這個卡通吧,記憶中無線首播時為 1989 年,我才小學二年級呢!

p.s. 第二集的茄子意大利粉對決,把一個很深奧的字眼教了給各小朋友,就是所謂的 Al Dente (意即把意大利粉煮的剛好,外面有彈性,中間有一條幼硬芯的煙韌有咬口狀態)!!一個卡通片也能學嘵好多知識啊!!不知道無線是把這個字眼怎樣翻譯的呢?

p.p.s. 說起卡通片,我找了另一部有關食的卡通《伙頭仔昆布》找了好久,如有人見到請聯絡我!謝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