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滙海鮮火鍋酒家

假期沒甚麼事幹,起床以後都是吃,跟男友去了我家附近的酒樓喝茶吃點心。其實每個星期我們都會這樣,之前沒寫過,這次就特別給他寫一寫。每星期都去,不因為他特別好吃,不過是因為真的很近我家,就步行 5 分鐘不到呀!而且找位子又容易,要是太古坊那邊的酒樓的話,可能等到下午茶時段還沒能吃耶。

這一家酒樓位處於一個以水族為主題的商場之內,商場開業時這裡的生意超差。我記得那時候 ZZ 就寫過一次,就我還沒有吃過,他做了沒多久就關門大吉了。然後同一個舖位開了一家賣粥的,街坊們大概想不到一家比一家難吃吧!結果粥店也捱了沒多久也都關門了!!然後這家酒樓又在這裡再次開業。後來我知道是因為這家酒樓的母店 (位於北角粵海酒店) 關門,該是母店的廚子走了過來這邊,所以這裡的水準有所提升,再次開業以後生意就好多了。

這裡的點心選擇不算多,我和男友就常常懷疑那些跟魚或者海鮮有關的點心,都是用這裡賣的魚做的(說笑)。:p


蝦餃是我最愛吃的點心,這裡的蝦餃算是很有「良心」,只是大點,不是特點或者頂點 (我還見過有酒樓說是甚麼特頂點,超誇張)。味道就一般囉!有時候會做得好吃,有時候不,水準飄忽。


炸腐皮卷是這裡我的推介,別的店都用煎的,這店卻是用炸的。非常香口香脆,炸的又輕,很好吃。


好端端的糯米雞也不賣蒸賣煎的!其實也煎得不是不好吃,不過著實很油膩嘛,賣相也太醜了。


灼菜心也做得很好,每一次吃都灼的剛剛好,鮮甜爽脆。不知道有甚麼秘訣呢?


豉汁鳳爪因為男友愛吃,也是每個星期都吃的。另外這裡也有沙薑鳳爪和鮑汁鳳爪,可能鰂魚涌的人特別愛吃鳳爪吧?不曉得。


叉燒餐包,就普普通通。

這樣 5-6 碟東西,連茶位加一,大概 HKD$100 左右。就很街坊的價位,也很街坊的水準啦。

------------------

東滙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鰂魚涌香港水族廣場內 (太古地鐵站太古小學出口出後,步行約 5-10 分鐘)
電話:TBC
菜式:廣東
匿名 說...

好像去過一次
外表很up dup
但那裡的流沙包, 記憶中很讚
奶黃熱騰騰的如泉湧
令我對小館另眼相看
不知道是否我們那天的運數比較好而已?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親愛的天使...可唔可以介紹下哪家酒樓/茶樓有好食既蘿蔔糕?那跟蝦餃都是我每次飲茶坐低必叫的...蝦餃要合格倒不太難,(煎)蘿蔔糕要找家好吃的,實在很難呀。

素顏天使 說...

吳瑾 > 果個包都 OK, 不過就唔係次次流沙, 你好彩. 我男朋友好鐘意食都會成日叫 ar.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 無特別研究過喎, 我食過最好食的煎蘿蔔糕係響觀塘一間涼茶舖食到的, 涼茶舖就已摺. 另外蒸蘿蔔糕的話, 賣甜醋果間八珍, 的蘿蔔糕都好好吃, 農歷新年有得食.

Heere*.- 說...

素顏天使小姐,由於我的報告需要酒樓點心既圖片,睇到你個Blog,某幾張圖片適合我的報告,未知可否容許本人把某幾張圖片save,放作報告上...?

素顏天使 說...

Heere*.- > 可以但請你 quote 照片來源出處或保留 watermark, 謝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