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做甚麼

剛過去的週六日都沒有寫 blog,連 facebook 也沒有怎樣開 (注意只是玩少了,不是沒有玩)。那麼我究竟幹了些甚麼呢?

週六

睡到下午三時,做了點家務。五時許出門,會合男友辦點事。再去和民吃個 early bird dinner,因為可以吃到秋季特撰的 menu 了。這一次的主題分別是蠔,鰹魚,還有秋刀魚。說起來,最近覺得秋天開始來臨,除了天氣沒那麼熱之外,風吹多了之餘,還嗅到秋天的氣息。


秋季特撰--鰹魚壽司,味道不錯,紫菜也是脆脆的。配薑蓉和荵花也不錯,還好沒有 wasabi,我很討厭 wasabi 的哦。


秋季特撰--豚肉雜菌鐵板燒,很鹹,我覺得如果拿來做蓋飯的話會很好吃,但光吃這個的話則太鹹了一點。還有洋荵和雜菌的比例是 2 : 1,其實這算是洋荵豚肉炒吧?


秋季特撰--鮮蠔鍋飯,上桌後要待 20 分鐘,其間看/嗅到那裊裊的香煙從鍋裡散出來,令人食指大動。吃的時候下紫菜碎和荵花拌勻吃,可惜飯還是太濕,水不下那麼多會更好。


這個不在秋季 menu 上,但卻是我最愛吃的炸雞軟骨。


我喝(前) 橙汁荔枝梳打,男友喝(後) 西柚荔枝梳打,一般,要自己壓橙汁好麻煩。

買單連加一約 HKD$220。



另外,做了一樣很重要的事--我掉了家裡所有的浴室+廚房地巾,還有積存很久的舊雜誌!那堆舊雜誌疊起來有我的男友那樣高,足足 6 呎!好誇張!!因為這兩樣東西都好有可能是蝨患的嫌兇,謝謝 Q 小姐提醒。林積積的滅蝨記會另文再談。

*************

週日

起床後,去家附近的街坊酒樓喝茶,這是我每個 weekend 都會跟男友做的事之一。


回家後獨自看了兩部VCD,兩部都勁爛!各位切勿中招。分別是獨立過獨立電影的《小心眼》,HKIFF 曾上影,導演是曾執導《戀之風景》的黎妙雪,主演有黃又南、黃婉伶(Race)、曾國祥等。我不知是我有問題,還是甚麼了,怎麼這部的大橋佈局又是抄九把刀的短篇小說舊作《樓下的房客》的呢??真是抄無可抄嗎??電影像學生作品,中五果隻,講完。

又,黎導演的新作是最近打廣告打的很兇的《地獄第19層》,十分有《犀照》feel。


還有估不到爛得好緊要的《Hannibal Rising (沉默的羔羊前傳之揭開序幕)》,浪費時間。這一定是拍的最差勁的《Hannibal》系列 (我是好喜歡 Hannibal 的啊~),其實兩位主角都做的不差,Gaspard Ulliel 很英俊,鞏俐則有點花瓶 feel,但是劇本真的一無事處,不知所謂。最不明白是何以前面花上大量的金錢和篇複去拍那些戰爭和爆炸場面,要知道《Hannibal》電影成功之處是從來不費一分一毫來搞這些爆破特技/見血的血腥的呀,而且整部電影談的都是少年 Hannibal 如何復仇,合理化了他以後如何做變態殺人狂,這個絕對不是 Dr. Lecter 囉!總之千萬別要買/租來看啦!

《Hannibal Rising》Official Site

------------

和民居食屋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店地庫2層B217A至B218A號舖
電話:2506 3801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