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

最近買了兩支沐浴露來試,一支好好,一支勁差。先寫支「我以為好好,怎知原來好差」的給大家看。其實平常我用的不怎麼講究,比較愛用 DOVE 很大瓶的那種 (方便又好用,在哪裡都可以買到),就是最近發神經才想到要轉一下沐浴乳。


這支 Shiseido 的 KUYURA 系列沐浴露我在不少的日本雜誌見過有推介,後來又在很多的水貨店和日資百貨內可以找到它的蹤影,不過價位相差很多,卓悅售約 HKD$30/550ml,同一支沐浴露在 APITA 內售差不多要 HKD$70/550ml!

website 裡面是如此介紹的,好吸引。
‧有彈力又細緻的泡末不會弄傷皮膚,修護滋潤。
‧以肌膚保養成分香料製成的香味可以令人身心鬆馳。
‧抵御乾燥,有滋潤感的水嫩柔軟的肌膚。含保濕氨基酸衍生物,配合植物配方。

OK,結果呢,我用完這瓶東西洗澡後整個人就乾到想裂開!感覺好像是用廉價的勞工皂來擦身,用後要塗上比平常多一倍份量,超大量的潤膚乳才成。而且那個香味也不怎麼樣,就很輕也不持久。結果我用不到三次之後就再去買瓶另外一個品牌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



會買這一瓶 HERBACIN 的 Camomile cream soap 沐浴露 (HKD$98/1L),事緣我去 Colourmix 買同牌子的 handcream,看到在做優惠推廣,買任何兩件這牌子的產品都打八折,然後售貨員小姐又落力推介,謂其有個客人用完覺得好用回來再一口氣買了 12 瓶云云,還有呢,同一個沐浴露在 Citysuper 買只有小瓶裝沒有這個 salon-use 大瓶裝,總之就平靚正啦。見其那麼落力推銷,就買一個回家試試看,反正不買白不買嘛。

可能大家會不那麼熟悉 HERBACIN,其實他是德國的百年老牌,創立於 1905 年,他們的 handcream 又廉宜又好用。早幾年只有尖沙嘴龍城有賣少量的小罐裝的產品,(我猜) 最近好像是 Colourmix 集團拿了本地的代理,也是喜訊啦。

這 HERBACIN 的沐浴露,用後感覺超保濕,一點也沒有感覺繃緊,又清爽不黏膩。不過滋潤度則略遜於 DOVE,比較適合夏天或初秋使用,很讚!



另外我買了這支也是 Camomile 的 Hand & Nail Balm 潤手硬甲霜 (約HKD$38/50ml),含洋甘菊的精華,蘆薈,乳木果油還有維他命 A 和 E,除了一般的滋潤功能之外,可以減淡手紋同時也有護甲強甲的功效,吸收速度也不錯,小支裝放手袋日常用很方便。
匿名 說...

咁差?會唔會係過期?卓悅d野話唔埋......

素顏天使 說...

melanie > 沐浴露未開封的話保存期可達 3-4 年 (仲要係保守估計),呢個產品無記錯的話係 2005/2006 年先出,我相信跟過期就無關啦。

應該係個 PH 值的問題,你唔信可以買o黎試下。

myblahblahblah 說...

herbacin 的 handcream 很潤, 但 citysuper mark up 得太高. 原來 colourmix 有得賣呀, 去睇下先~

匿名 說...

新logo wor :P
但TM 用隻font 有點odd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新? 加隻中文字唔用白用黑 je. 用黑體都叫 odd 唔通用新細明呀? 如果你係講 "Su Yan Tian Shi" 果幾粒字的話, 唔係用 fonts 亦唔係間字, 係畫出o黎o既喎.

Blogger70th Floor 說...

丫我都鍾意果隻花花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