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這家主打正宗北海道風拉麵的函館,從前開在華蘭路。那時候天氣冷也有常去,我是超愛吃他們家的鹽味牛油拉麵。後來店關了,轉址海光街,不知怎的就是沒有再去啦。

昨晚男友來接我放工,一起晚飯去。就想起不如去吃這家拉麵,我倆走運,因為7.30pm的時侯人很多,店都滿座了。可是剛好就有兩個位子呢!晚市客人以日本人為主,為什麼說是晚市,因為午市這裡是穿套裝的OL的天下。


廢話不多說了。點了這個薯仔沙律作前菜,日式薯仔沙律雖然也是拌了白色的沙律醬來做,但就是有很清爽的感覺,不會很酸,很有夏天的味道 (究竟我在寫甚麼?)。這個沙律足夠兩個人享用。



來到函館怎麼能不吃拉麵!因為天氣實在悶熱,再吃牛油拉麵的話會膩死,就點了湯底較清爽的豬骨湯拉麵。這家店的麵條是店主每天打製的,特別新鮮彈牙,我暫時在香港也沒有吃過別家的可跟這裡的比。其實日本拉麵實在是很簡單的東西,這裡的就是每樣配料都比別家的來得用心和認真。粟米是完整一大顆的北海道玉米粒;日式叉燒大大塊,充滿炭烤的香氣;連荵花都特別新鮮。豬骨湯底是拉麵的靈魂,我吃完麵已經很飽很飽,都喝了大半碗!喝完也完全不會口渴。



男友點了炸雞定食,炸雞大大塊,外面香脆,裡面嫩滑 juicy 非常。如果用來送啤酒的話真是一流!當然現在送白飯也是很好吃啦。簡單如 (該是買貨的) 漬物也是選比較好吃的貴價品,都是廚子的心思呀。

搬店後其實面積也沒差很多,而且因為桌子排得密得多了,蠻有侷促感。不過仍然是很光猛清潔的一家小店。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 HKD$172。

---------------

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 Hakodate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鰂魚涌太古坊海光街11b號
電話:2562 8706
菜式:日本
nepenthe 說...

這家店我上個月都試過,麵的確做得不錯,大概算是全港做得最好的日本拉麵的了!我和男友都去過函館,話說函館名物,除了魷魚(いか),就是鹽味拉麵,不過以我們來說,這家做的當然未比得上函館,但也不錯吃就是了。(咦我寫得好台式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