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味館

是咁的,話說某天晚上和一眾東區之友晚飯去,原先我們是打算去最近人氣度甚高的深水步泰式路邊小店 泰 (Tum Yum Thai),哪知我們手頭上的是舊地址!的士到了門口才發現人家搬店了。唯有硬著頭皮說不如在附近找點甚麼吃吧。路經一路口,見這中菜館燈火通明,作為「人肉 Openrice」的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甚有名氣專吃各式蟲類 (如蠍子、蠶繭、和蟲之類) 的和味館!

我們五人雖神高神大,不過人膽小,蟲實在不大敢吃 (加上蟲類也要預訂,就算想吃也沒能吃),就點了一些小菜來試,想不到也驚喜連連,吃的我們一行人都齊聲讚好。菜館很光猛,環境也很衛生清潔,洗手間比翠華的清潔度更高。

很愛吃這種魚皮,以前愛光顧灣仔靠得住 (相關舊文) 就給他必點。想不到這店也有賣,而且份量非常多,又給了很多香菜 (芫茜),吃的好過癮。雖然是涼拌菜,不過再強調一次魚皮是熟的啦,已經稍微灼過的了。

胡椒豬肚雞鍋有點特別,點是因為嗅到滿室的胡椒香,大鍋裡的湯底裡面就有豬肚,雞的份量差不多有一隻!這鍋重點不在本身沒調味的雞肉,而是那口湯;不過喝下去那胡椒的味道其實沒甚麼,所以袁健司徒太就表示喝的不過過癮 (他們嗜辣),我和 PY 就很喜歡。煮到最後的那口湯雞味很濃很甜,非常讚!不知是因為啤酒的關係還是這雞湯,喝了混身發滾啊~

很難得我們整桌的人都吃臭豆腐 (如果跟不熟的朋友出去,總是會有人做出面有難色的表情),這是這裡的名菜之一。這豆腐臭得來很香 (我在寫甚麼呀?哈哈哈),炸的外皮鬆脆,非常有水準,如非最後吃太飽,甚至想 encore 再一碟。

這一道菜名字我忘了,就看圖片啦,類似他們家的小炒王一類東西。蝦乾呀、土魷魚等香口的料,加上魚露、薑片等調味,就和韭菜還有銀芽一起炒,味道不會太清淡也不會太濃,很不錯。

蒜蓉炒菜心苗應該是有兩斤菜的份量吧?多的很誇張,也不錯吃。

讓我們一干人等齊聲讚賞的就有這個台式絕技炒蛋,光是那金澄澄的賣相就已經惹人垂涎;炒蛋的確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這蛋炒得那麼厚,可仍然嫩滑有加。炒蛋沒有餡料,只加了少許松子仁加點口感,那蛋汁伴飯是人間美味。唯是蛋味稍遜,可能再多一個蛋黃 (不要蛋白) 就更加好了。

大叔們的服務非常好!又好禮貌,又有耐性講解,值得一讚。不設加一,加上點了悉數的啤酒和白飯,買單也只是 HKD$480 左右,每人一百元都不到,便宜得嚇死人。小菜有水準,所有的菜式份量都非常大,就算是六、七個人來 share 也不為過,吃的捧著肚子離去,也期待下一次再光顧試一下其他的著名菜式啊。

後記:旁邊一桌六至八人的「後生仔」 (一定不夠二十歲),猛拉著啤妹合照狀甚興奮,不知是否就是傳說中組團去吃蟲的高登劣食團呢.......? (不過這裡的小菜一點都不劣啊,看來劣食團有改名的必要呢!)

-------------------------------

和味館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29-33號地下
電話:2748 0002
菜式:港式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匿名 說...

我琴晚特登去左食, 果然冇介紹錯, 好食又抵食 ^___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