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s Kitschen

最近外出吃飯的次數很頻密,也試了很多不同的餐廳;擱著一大堆的食評不寫,就先寫這家於 IFC 的 BETTYs Kitschen,「為啥咪」?因為很難吃,要鬧爆它!我後來才知道這店做的是甚麼「紐約風意大利菜」,Oh Shit!紐約對我來說是劣食集中地。

BETTYs 位於 IFC,即前 Harlan's 的舖位,承前店的開揚落地玻璃,觀景一流,裝修也很舒適,原想吃一頓舒舒服服又美味的午餐,吃過來才覺上了「賊船」。來之前看過雜誌吹噓「係威係勢」,說是紐約一當地飲食才俊 Alan Yau 回流香港開的新店,食材又全部質優料靚云云。

如果我是那個 Chef 而手頭上真的有質優料靚的食材還會煮到這個模樣,我會直接行出對開的那碼頭,跳海死咗佢算吧啦!

午市選擇不多,亦不設套餐,吃 A-la-carte menu 沒所謂,但連麵包也沒送一片,是不是有點太孤寒呢?後來我和女友 J 小姐都各自點了個湯,也是一片麵包也沒有;再看餐牌,一籃麵包和牛油,竟索價 HKD$128,好過去搶!

這是我的蕃紅花青口湯,好老實講,鹹 X 過海水!撇除那個湯不說,青口也明顯不大新鮮,是雪藏不是冰鮮貨色。我連一半都喝不了,女侍禮貌前來問意見時我和女友都直接投訴說湯太鹹 (當然附加兩錢黑口黑面,我是可以好惡的),女侍說,之前都有不少客人表達過相同意見,而大廚的意見是鹹味是來自青口的海水,這款青口比較鹹 blah blah blah......如果你的青口好鹹,你不會混多點水和食材去煮呢?吓?!

女友的南瓜蘑菇合桃湯,男侍上桌時叮囑要記得攪拌一下才喝,因為未攪時是分開了三個層次,Oh Well,但用這個不透明小盅上桌是看不到層次的。這蘑菇湯跟我的青口湯有同一問題,就是味道太濃和鹹,女友不是「閹尖聲悶」之人,也跟我說喝了之後好口乾,亦只能喝到一半就擱下;我試了一口,蘑菇味道不太突出,但那些黑松露油的「電油味」就好搶了,again,好鹹。

看到主菜選擇有 Duck Confit 不用猶疑半秒即點,我可是非常愛吃油封鴨的。這道 Duck Confit 食味算可以的,但不夠香,即油浸時那個油調味做得不好,鴨肉除了嫩之外本身沒甚麼味道;還好烤的時間掌控不錯,皮夠金黃脆卜卜,um......還有少少鴨臊味,鴨脾脂肪不完全溶化之故。底下的薯塊一般,唯一要讚是份量夠大。

女友的是煎小牛肝配牛油薯蓉,食到她「面都Wear」!小牛肝煎得過熟,帶腥味,情況跟鵝肝相約,即是你吃一大件外脆內軟煎得剛好的鵝肝絕對無問題,但吃一大件煎得過熟的牛肝吃到最後就只會吃到血腥的味道;還有那個薯蓉牛油下太多,非常肥膩。

「嗱嗱林」點個甜品好讓女友消去牛肝那腥味,這個巧克力紅莓慕絲相當不錯,我想主要原因是 Pastry Chef 跟之前的 Chef 不是同一人;幾種不同巧克力的質感和味道皆有不同層次,有做了雪糕的、慕絲的、原塊的、薄片的,賣相也很漂亮。

買單時女侍說經理自動請我倆吃甜品和減去那個湯 (**不是我們要求的**),氣有稍為消了一點,不過加一後買單亦要 HKD$730,真的是紐約價!還好這天吃的是半公事飯「食阿公」,不然我會鬧多幾錢重。整頓飯,只有甜品、蘋果汁和咖啡是正常味道 (老實說以這個價錢來說,還不能稱作是極好),服務和環境也不錯;其他的,不行。

女友打趣說這店只能來喝咖啡,我說要喝咖啡不如落樓下 SimplyLife,價錢平一大截,至少還有好吃的麵包可供選擇。

Black-已-List。

-------------------------------
Bettys Kitschen
地址 :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75號舖
電話 : 2979 2100
菜式 : 意大利
Official Site:http://www.bettys.com.hk/
Fun 說...

尋晚同一個在IFC返工的朋友食飯,佢都鬧爆左....

其實而家通脹真係太離譜,動不動又食你幾百, 但又唔好食個度死...

MsVodkaShots 說...

Don't mess with Priscilla! Ha! I never like to dine at IFC - so overrated! Try Coast at Soho!

素顏天使 說...

MsVodkaShots > Priscilla <---.........你揾邊位?-_- 我叫 Patricia 喎.........

MsVodkaShots 說...

Ha! Opps i obviously had my blonde momen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