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相關新聞分享

在討論區看到的轉載過來,另加網友七十小姐給我另一個相關的新聞連結。我個人來說還是建議各位捐款到香港紅十字會比較穩妥,因香港的這一類慈善捐款使用資料的透明度以紅會來說還是較高。

******************

(ori. source from here)

採購帳篷 高達萬元一個
網民促中國紅會交代捐款去向

2008年5月23日


【明報專訊】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前日承諾,地震災害捐贈款物及調撥、分發、使用情將定期向社會公告,接受審計部門及社會監督;不過有內地網民揭發,紅十字會所採購的帳篷每個1萬多元,遠高於市場價格。此事引起強烈反響,網民紛紛要求中國紅十字會對所有捐款去向做出解釋,有網民指出,所有捐款都是救命錢,不要讓人們的愛心被貪官吃了,要嚴查貪官發國難財。

中國紅十字會官員日前接受央視採訪時無意間泄露內情,該官員表示下一步將向災區送去價值1300萬元的1000多個帳篷。有行內人士質疑,區區空心鋼管和棚布搭起來的帳篷要1萬元1個?實在太離譜了。

據了解,國內市場帳篷售價多在1000至3000元之間,例如可居住4至6人的帳篷(3米寬4米長2.7米高)僅售1800元,並無1萬多元那麼貴的帳篷。以上僅是單價並非批發價格,如果大批量購買還要便宜很多。

救災帳篷現豪宅惹公憤

據副民政部長姜力透露,四川大地震導致500多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帳篷缺口非常大。不過有成都市民揭發,一些救災帳篷沒有用到災區,反而在多個高檔屋苑出現救災專用帳篷。這引起許多市民憤怒並報警,有人還成立「成都全搜索特別行動組」積極監督揭發,一些成都市民還投訴,為此集會抗議時卻遭到警察毆打。

另外,一名成都製藥廠員工透露,中江縣紅十字會人員日前購買1萬多元救災藥品,但要求開5萬多元發票。該廠未答應,結果由通化一家藥廠經營部給他們開了。

據統計,截至周三(21日)晚6時,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地方各級紅十字會共接收地震災害款物折合人民幣41億元。

-------------------

另一則相關新聞 (ori. source from here)

節錄。

...... 網上傳言,中國紅十字會某官員在接受CCTV-4採訪時表示,將送往災區價值1300萬元的1000多頂帳篷。經計算,每頂帳篷高達1.3萬元,網友紛紛跟帖表示質疑。

中國紅十字會20日中午在接受《商務週刊》採訪時回應先前網上質疑,說向災區運送的帳篷平均每頂1174元,而不是網友所說的每頂1.3萬元。截至19日,一共向災區送去了價值1540多萬元的帳篷13114頂。

《商務週刊》報導稱,中國紅十字總會宣傳處處長夏洪豔表示,看到網上有這樣的傳言之後,紅十字總會隨即進行調查,但並沒有找到接受CCTV-4 採訪的這位「官員」,「紅十字會沒有人說過這些話」。夏表示,截至19日,中國紅十字會一共向災區送去了價值1540多萬元的13114頂帳篷,平均每頂 帳篷1174元。自四川地震發生以來,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及全國各地分會的備災救災倉庫所有庫存帳篷已幾乎全部運往災區。

Blogger70th Floor 說...

http://epaper.nddaily.com/A/html/2008-05/21/content_472853.ht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