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含內容)


WARNING:本文含少量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竊聽風雲》好睇,無期望之下更好睇。

麥兆輝和莊文強的組合,自《無間道》(還只是第一集) 打後的作品都讓我好失望,每一次都是希望以來,失望以回,直至這一部《竊聽風雲》,又讓我對這二人組合重燃希望。雖然,有道聽途說是爾冬陞掛監製牌頭,但多場拍攝時都有「落手落腳」親自監督。

《竊聽風雲》說的是警察部隊裡專責收集資料的刑事情部科的其中一小隊,隊長是劉青雲,下屬有古天樂和吳彥祖,一次三人在搜集某大集團的罪證期間,得到股票的內幕消息,三人知情不報,並利用此小道消息買入大量股票賺錢,故事就循這個方向發展。

電影的支節甚多,除主線外三人各自的感情狀況也有略涉;人物也多,但性格描寫生動,可能只是幾句對白就交代到人物大概。節奏緊湊,一邊看就是一邊在想電影會如何收尾。前一夜只睡了幾小時,明明眼皮都快要下墜,這 100 分鐘我卻是清醒得很。

演員表現均不俗,就算是旁邊的一眾綠葉也演得投入。劉青雲和張靜初,稱職但無驚喜;吳彥祖演斯文差人甚是討好,要古天樂演中年悲情窮爸爸則略嫌太吃力,就算穿上一身中年漢至愛的 Paul & Shark (待查) 也仍然是太有型了。古天樂捉到角色節奏,但仍是覺得此角色較適合真正「中生」如廖啟智或林雪之流,選俊男古天樂當然只是票房需要,當然,要智叔和楊羚 (演 古天樂太太) 有床戲也不敢想像。也有久違了的一代型男王敏德,噢,真的好喜歡聽其說不鹹不淡的廣東話,charm 到死。不過可否不要起用歐錦棠?要其演殺手我只想到《畢打自己人》。

本片為素顏天使推介。

謝謝同事 C 小姐的票。
匿名 說...

照妳咁講, 哩套電影想唔睇都唔得啦!
我有妳提個那三位男士的特徵, 集他們各俊處於一身, 一定要捧場, 就是廖啟智、林雪、歐錦棠啦!哈哈!

劏牛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