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賓客人數多 多數人客......

長洲賓客人數多 多數人客......

多數人客都去了南丫島吧!哈哈哈哈。(我小時候可是很喜歡這首歪詩的。) 我的暑假快要完結,就和友人去了長洲小遊,享受陽光,吹吹海風散散步。其實只逗留了一段短時間,也都足夠了。


我推薦大家一邊聽著這首陳綺貞的《下午三點》,一邊看以下的照片和文字。


乘快速船不過半小時就可從中環抵達長洲,以前那種可以跑到船頭去的是不是沒了?說起來最少十年沒有再來過長洲。


都兩點半了還未吃午餐 (其實跟本個人都未睡醒),就隨便選了一家茶餐廳吃個餐蛋麵。為甚麼連餐蛋麵都要寫?因為這家叫做「愛群」的茶餐廳竟有過半餐牌上的選擇都是素食 (看 Openrice 資料有人說老闆是佛家弟子),吃素的就不怕無啖好食了。


以前看過報章介紹長洲的特色少吃,反正漫無目的,就先朝美食的方向前進。這家叫洲啤工房的其實只是個小檔口,就在那家黃色外牆的 Bed & Breakfast 側。特長薯片 (HKD$15) 用機器把薯仔刨成連綿不斷的薄片再用油炸,卡樂 B 你就吃得多,新鮮炸的又吃過沒有?除了厚一點之外其實也沒啥分別啦,哈哈。


旁邊小架放有不同特色的鹽和調味料,不過我愛吃原味,覺得下了反而不及不下好吃。


也買了一串冰過的水果 (HKD$15),吃完薯片吃水果,剛好就可解凍兼解渴,那個塑膠袋不要立即就掉了呀!


慵懶的貓咪就在門前小睡,完全不理會客人。


一邊看海灘上的俊男美女一邊吃薯片,煞是寫意,呵呵。


走回頭又繼續吃(!),這家故鄉茶寮的老闆據說是來港很久的日本人老先生,認著這個畫了很多卡通人物的招牌就會找到他們的店。


我對於吃那個腸仔和蟹柳的手卷興趣不大,就買了一個紅豆餅 (HKD$4)。紅豆餅餡料塞得滿滿,不過不是即製的,是先做好再放在一保溫盒裡面,吃的時候還是暖的,喜歡這個餡餅沒甚麼油份。


旁邊有檔叫新照記的,是個普通賣魚蛋三寶和甜點的小攤,卻是臥虎藏龍!這兩顆巨型魚蛋,比乒乓球還要大,一串兩顆索價 HKD$7,但是超彈牙!坊間很多店連小小一顆那種都做得鬆鬆散散,難得這店做成這樣大的一顆還是彈力驚人。而且是吃得出來是新鮮自家打製,味鮮,做顆魚蛋都比別人用心,素顏天使強烈推薦


吃了那麼多,做點運動消耗卡路里,踏單車去 (時租 HKD$10)。西灣那邊有家士多,有我小時愛吃的冰菠蘿片 (HKD$3)。邊看風景邊踏車,確是舒服,難怪踏單車最近又再次成為潮流運動之一。


做完運動,又再去吃了!!這家師妹甜品聽說薄有名氣,店不大座位不多,但甜品選擇倒是不少。很多客人點火燄雪山,我就點了這木糠布甸,穩穩陣陣,水準也不過普普通通。


有不少小販賣蝦糕鹹魚,見其中一個伯伯在曬這一大板的小蝦做蝦乾,甚是壯觀。


待到傍晚時分才離去,嗯嗯,這照片拍得也不錯,嘻。

--------------------

愛群餐廳
地址:長洲海傍街37號地下
電話:TBC
菜式:港式 / 茶餐廳

洲啤工房 Island Brewery
地址:長洲東灣道16號
電話:TBC
菜式:港式

新照記茶餐小食店
地址:長洲東灣道18號
電話:2986 9006
菜式:港式

師妹甜品 Katie Dessert
地址:長洲建新里12號地下
電話:9880 3726
菜式:港式

4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做完長洲賓客, 下次會去做上水居民嗎 ?

kakakakaka

素顏天使™ 說...

篤篤篤撐 > 呢個提議都唔錯, 或者大圍三姑都幾好喎 XDDDDDD

Cherry 說...

特長薯片在台北淡水也有(nt10),
台灣的會下梅子粉,
吃下去酸酸甜的,
讓薯片有消暑的感覺

第一次吃薯片我沒下梅子粉
就覺得跟卡樂b差不多
後來下了 才覺特別

素顏天使™ 說...

Cherry > 比你講到我好想試~

咁我屋企咁橋有包話梅粉 (台灣人食生果點果的) + 一包卡樂 B, 咁我當佢 shake shake 薯條咁玩....點知我倒得多得滯, 包o野鹹到爆 >.< 個人覺得用的厚薯片效果會好的, 聽日買樽 pringles 試下先, ka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