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奇味小廚

與其吃一堆泡沫的法國大餐,還不如切切實實吃點中式小菜 actual food。週五夜和街坊 PY 小姐晚飯,決定到上次吃過甚是好評的奇味小廚 (相關舊文),因只二人晚飯,怕點太多吃不完,點的都是較清淡一點的菜式。

訂位時那位阿姐粗聲粗氣,我還未說完姓氏就掛斷我電話,以為是意外掛了;我再回電時另一態度更差大叔接電,說是二人來不用訂位,「得啦得啦,知啦。你 7pm 兩位丫嘛,求先咪聽到囉,你嚟到咪有位囉。」然後又立即掛線,敷衍了事。這是典型舊式食店風格 -- 我們賣的菜式味道好,少你一個客人不少。

但又真的得忍下那口氣,因這裡的是特式小菜確是出色。


這個小酲上的是冰鎮醉薰蹄,是這店的名物之一。


想不到小小一個的冬菜酲,可裝下那麼多的肉片,光是那神乎奇技,已是值得點一個來試。溫度確實是夠冰凍,不過酒味就比較弱,但薰蹄本身質素又很不錯,蘸後面那碟自家調製少辣少酸的醬汁,即時「升呢」,味道得以提升。


黃金蟹肉扒通菜,黃金(鹹蛋黃茸)下太少,賣相有點「削」。還好味道不受影響,也想不到原來蟹肉扒通菜是很搭的,還有就是蟹肉用的是鮮拆蟹肉,才不過 HKD$58 那麼便宜,也絕不欺場。


果皮蒸泥魚孟,嗯,好麻甩好麻甩。但我真的愛吃魚,泥魚孟更是我的至愛之一,小時候媽媽會買泥魚孟,多是用果皮蒸,幾尾小魚加點蒸魚豉油可下一碗飯。這夜的泥魚孟靚得很,新鮮得不得了,魚肉滑的可比美桂花魚。雖然豉油味道淡,但因魚真的太新鮮,就算只是灑幾顆鹽吊味已是足夠。超讚!

加上汽水兩罐還有白飯,全數吃清光,連甜品都吃不下了。買單連加一 HKD$200。

-----------------------

奇味小廚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860號地下
電話:2561 8289 (建議訂座)
菜式:港式 / 潮式
eu 說...

講起街坊小廚,我又想推介大角咀非常之街坊的
"金家樂茶餐廳"! 超讚!

K先生 說...

泥孟魚...令我想起兒時去碼頭釣泥孟,釣完攞返家煲粥

聶秀康 說...

超羨慕東區之友....地道街坊的實際美食飯店那碟泥孟看得我口水流!
哈哈...2條友該吾洗訂位啦....~.*

Serena 說...

你竟然去了! 好羡慕啊! 果皮蒸泥魚孟講到會飛咁, 勁流口水tim, 下次一定要試試!!! haha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