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 JP‧Wine‧Dine

週日夜和某人晚飯去,因不是在計劃之內的行程,我是穿了一身沙灘裝輕便打扮的,腳上踏的還是一雙 Havaianas 人字拖!某人說要跟我慶祝●●●●,說不如吃好一點,當然,要慶祝其實也不一定是要吃得好啦。

在灣仔四處逛,大王西街 / 船街那一邊新的食肆開了好多,可就是沒一家合心水 (之前我有點想試吃做份子料理的 Bo Innovation,不過看過葉一南的書把其彈至一文不值,又打消了念頭)。最後逛回頭去了合和那一邊,這座新建的商廈有好多的食店,也是想無可想,在下面看過餐牌,見這家 dap 的價錢也算是可以,就上來試一下。我有點印像,在 Openrice 這店的風評相當不錯,也就抱著不防一試的心態上去。


餐廳位處場商廈的 23/F 和 25/F (迷信關係,24/F 是沒有的),23/F 是喝酒場地,先去 23/F 就有小樓梯上 25/F 用餐區。現場環境太暗,非常不好拍照,拍的照片全都有大量的雜訊。On the other hand,這樣暗的環境,就非常適合男生帶新認識的小女生女友來吃浪漫晚餐了。

店名叫「dap JP‧Wine‧Dine」,Wine 和 Dine 我都懂,那 JP 又是什麼呢?難不成是日本菜???(後補資料:有讀者表示 JP 的確是代表日本......) 照片中的紅色沙發看起來很舒服,我問女侍可否轉至這張桌,女侍表示不可以因這是六人桌,但當夜這店連我在內只有三桌客人,這桌子難道是給鬼坐的嗎?幾位侍應雖然都很有禮貌也 attentive,可這方面則不夠 flexible。呀,相中那位該是經理吧?窗外藍燈折射在他的臉上,這樣看倒真有兩分像是鬼魂。XDDD


我們均點了 Set Dinner,HKD$268/位,另外有個 tasting menu 的食物差不多,竟索價 HKD$800/位!!!!相當不合理,我零願再搭船去澳門吃 Robuchon (相關舊文)。侍應先端上麵包,麵包暖烘烘,牛油卷和橄欖包都很鬆軟。不過蘸麵包用的那個醬就差了一點,味道和質感似是開稀了的卡夫奇妙醬,為什麼不正正經經給我牛油呢?店家表明不供應水,就另外點了一瓶 Panna (我不是很喜歡喝 sparkling)。Cutlery 用的是中價的英國 Robert Welch


加 HKD$20 就多了這個生蠔作開胃小吃,生蠔說是澳洲貨,水準平平,蠔身薄削。說老實, 只是 HKD$20 我也沒什麼期望啦。不過後來再看 menu,明明是寫著「Fresh Australian Oyster with Shallot and Salmon Roe」,那香蔥三文魚子跑哪裡去?被生蠔吃掉了嗎?


前菜是一頓完整晚餐中很重要的角色,給客人的第一印像良好與否,就是取決於此。所以我更加不明白,何以很多餐廳都不著重前菜的製作,交給學藝未精的學師仔去做,譬如這店。希望店家能注意一下,人客付出金錢來吃飯,就是想要吃美味的食物,不是來給你們做實驗的。

這道 appetizer 是 鮮蝦米紙卷伴生煎吞拿魚 (Rice paper and Shrimp with Tuna Tataki),吃到我想講粗口!真的是不 X 知所謂,首先那個所謂的鮮蝦米紙卷,一隻蝦都找不到!不要告訴我那塊爛鬼米紙皮是用了蝦肉去做,跟本只是最價廉無味越南米紙。但西餐又做什麼鬼越南米紙卷呢?裡面那些餡料,放的是豆乾絲!青瓜絲!蛋絲!還有粉絲!最 X 離譜是那個醬,我一百二十萬分肯定那是李錦記海鮮醬囉!!!!

生煎吞拿魚片則還可以,雖則這幾片乾巴巴的吞拿魚怎麼算都不是好吃的了。魚片下面放了調過味的幼身菠蘿粒,叫做下過點心思,比之上面那個米紙卷,實在是好吃得太多了。


餐湯日日不同,這個該是甘筍湯吧?麵粉有點下太多,比較濃稠,不過都屬於是可以一喝的。


還好兩道主菜都挽回點分數,相信是真的主廚出手了。這道香煎銀鱈魚伴黑魚子及黑松露忌廉汁 (White Cod with Black Caviar and Truffle Cream Sauce),整個銀鱈魚還有 caviar 和汁料都做得很好,魚肉甜美細滑,鹹香的 caviar 和黑松露忌廉汁提升了菜式的鮮味。敗筆則是那完全不搭調的蕎麥麵,蕎麥麵麵身太光滑,難以沾到汁料,好浪費。另外配菜用的露筍好老 /刨得不好,有渣。


另外一道辣茄汁海鮮闊麵 (Fettuccine Marinara) 份量比想像中大得多,惹味而不太辣,材料也夠豐富,是做得不錯的。問題不大,但有一隻蜆未煮熟,要侍應拿回去再煮至開口。


甜品做得也不錯,雲尼拿蛋布丁 (Vanilla and Egg Pudding) 賣相不算吸引但味道做的好,調得不會太甜,加上我喜歡吃西式燉蛋所以這個是挺合我口味的。另外餐飲點了熱咖啡,相當大杯,也夠香夠熱,個人覺得可以再濃一點。

買單連加一約 HKD$660,謝謝某人請客,此店僅屬可以一試類別。

---------------------------

dap JP‧Wine‧Din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 QRE Plaza 23樓
電話:2572 3228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GαRrㄚ5+2 說...

只可以說....
很奇怪啊!!!
da first entree去左south asian style...
da second one is Jap style...
之後甘筍湯又去左西式....
main dish.... 那個煎魚答蕎麥麵...
難以想像.....
fettucine marinara...
意大利菜落 蜆依樣咁asian ge野?

很奇怪!!

很奇怪!!

很奇怪!!

匿名 說...

香港很多餐廳的米紙卷都是配魚露檸汁的.
但原來真正越南人吃米紙卷是點類似海鮮醬的東東的[是一位在越南土生土長的親戚告訴我的]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4:56 下午 > 1) 這餐廳做的是西菜,西菜又賣些什麼米紙卷? 2) 就假設蘸海鮮醬是對的,這個爛鬼米紙卷也是好難吃. 3)我沒有想過付 $300/位的價錢晚餐, 要吃李錦記海鮮醬的.

匿名 說...

某人是你男朋友嗎? 恭喜你啊!^_^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7:32 下午 > 不是呀.

匿名 說...

不是呀-------這個答案令我很失落, 因為我一直都支持你的!你要幸福啊!

南方舞廳 說...

我個人覺認為BO INNOVATION好味, 每一味都有驚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