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n the Wonderland》

我沒有去全港唯一放影 Sony 4K 數碼版的銅鑼灣 MCL 看《Alice in the Wonderland (港譯:愛麗絲夢遊仙境)》;選了康怡 MCL,而且是 weekday 日場,但我可以(差不多)包了全個電影院,喜歡坐哪裡都可以,好爽。看 3D 電影嘛,必定要選正中偏後排,買不到就不如不要看。

劇情,其實小的時候讀這故事也不特別深刻,我當新故事來讀 (關於這一點,我問過身邊不少跟我年齡相若的朋友,大家都把這故事跟《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縱》搞混亂了。);這 2010 年的電影版改動也不見突出,甚至可說是老掉大牙。

演女主角的 Alice,充其量只能說是「幾有氣質」,不過長的確實不漂亮,演來也木納。畫面則當然是美不勝收,奇花異卉鮮繃活跳,比《Avatar (港譯:阿凡達)》更適合做「試機天碟」。一邊看,一邊想像到之後迪士尼樂園可能會玩到的機動遊戲。整體來說,只覺成績普通。看的時候沒有睡著,歸功於前一天連續睡了 10 小時。

因為《Valentine's Day (港譯:緣滿情人節)》演收費「鹹濕」電話女郎,一口流暢扮俄國口音令我更喜歡 Anna Hathaway。電影中演 White Queen,非常搶鏡。反而 Johnny Depp,可能是「都預o左佢咁癲」,少了點驚喜。

最喜歡,其實是 Alice 穿的所有裙子!是.所.有.的.裙.子!靚過今年 Oscar 紅地氈上任何一個女星所穿的晚裝。特別喜歡上圖這 Off-shoulder halter neck 水藍色雪紡曳地長裙,是飄逸到爆的仙子;在紅心皇后宮殿穿的豹紋裙子,有型得不得了,靚過這幾季的 Roberta Cavalli!最大功臣自是 Costume designer Colleen Atwood,做過《Chicago》、又做過《Sleepy Hollow》,唔怪得咁靚啦。

導演 Tim Burton,我知很多人是他的死忠粉絲,不過大熱如《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港譯:怪誕城之夜)》、《Edward the Scissors Hand (港譯:幻海奇緣)》還是《Big Fish (港譯:大魚奇緣)》,從來都得不到我的歡心,唯獨愛這陳年的《Beetlejuice (港譯:嘩鬼家族)》,想當年幾歲人仔的我,對電影中的特技驚嘆得目瞪口呆。
匿名 說...

素顏天使:我睇你個blog己有好一段日子.但最近你post左一篇美食篇入面有埋個map係到.所以每次一上親你個blog就立即fly左去你個map到.所以你可否把那個map整理一下.因為每次上你的blog就會直接拉去那個map那邊真的很煩.謝謝喔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8:17 上午 > 你用 IE ? 轉用 Firefox 或者 Safari 啦~ IE suc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