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週日晚餐

今天週日整天我都空閒得很,睡到 2pm 才起床。先去了買晚餐的材料,又買了 MOS Burger 的烤牛肉 rice burger 和炸雞外賣,然後窩在沙發上看《Last Friends》到 6.30pm 才做飯。

這道晚餐是 inspired by 雪櫃裡的剩餘物資的 XD。鮮蝦是週四假期是我媽和我弟來晚餐 (沒拍照,只「twitter」了幾句),做了其中一道是蒜蓉蒸開邊蝦,菜做得太多,四個人吃一斤鮮蝦都吃不完,有一些未煮的洗好放冰箱;也剩了約一人份的闊條麵很尷尬似的不知道怎樣做菜才好,就順道搭配烤雞扒做西餐 (?) 好了。



烤蜜糖雞扒 配 香蒜橄欖油闊條麵

材料:
1) 急凍雞扒 2 塊 (HKD$18)。
2) 闊條麵 1-2 人份。
3) 白芝麻 / 七味粉 / 芫茜作裝飾用。

雞扒醃料:
糖 / 鹽 / 日本萬字醬油 1 湯匙 (取其顏色) / 味醂 / 胡椒粉 / 麻油適量,醃最少一小時,再兩面撲上少許粟粉,備用。

雞扒做法:
1) 先 pre-heat 焗爐至 200 度。
2) 焗盤放錫紙,四邊略摺至企身,這樣油就不會滴出就可以洗少一件了,嘻嘻~
3) 掃上橄欖油,放雞扒,雞皮向上。
4) 再下點橄欖油在雞皮上面。烤的整個過程不用翻轉雞扒。
5) 烤 20 分鍾後取出,用一湯匙魚露加三湯匙蜜糖拌勻,塗在雞皮上面。
6) 放回焗爐再烤 8-10 分鐘即成。

意大利麵做法:
請依包裝袋上說明。寫過 N 次,不贅了。

這一次炒的材料有蒜蓉 2 瓣、即磨黑椒粒適量,還有橄欖油,就此而已 (也可以加白酒 / 小紅辣椒粒 等等)。要炒得好吃,重點在於麵身夠乾爽,滴乾水的過程也緊記要拌點橄欖油,這樣麵條才不會黏在一起。

最後撒上白芝麻和七味粉,並以芫茜葉作裝飾即可。雞皮烤的香脆 crispy,雖然明知很胖但還是整塊吃掉了。:p



鮮蝦海撒沙律 (2人份)

材料:
1) 鮮蝦約 1/4 斤 (HKD$36/斤)。
2) 海撒沙律 ready pack 1 包 (HKD$39/包,購自吉之島)。
3) 雞蛋 1 隻,烚熟了之後,去殼,切碎備用。

做法:
1) 鮮蝦剔去蝦腸,洗淨備用。( 謝謝媽媽那天幫忙去蝦腸,嘻嘻。)
2) 燒滾一鍋水,放少許鹽,灼熟蝦肉。(用隔水蒸的方法亦可。)
3) 蝦盛起後放冰水過冷河,去殼備用。
4) 以少許海鹽、胡椒粉和麻油拌勻略醃。
5) 拆開沙律包,先放生菜 / 雞蛋碎 / 蝦肉 / 多士顆粒 / 沙律醬還有芝士粉即成。

這星期男友都在忙考試溫習,給他做點好吃的好好慰勞他哦!:)
匿名 說...

雞扒個賣相幾好喎...
估吾到係萬字醬油..真破格
(細個屋企只教落用生/老抽)

但係, 借問聲咩叫"味醂" ??
係咩味道架 ? 有咩用?

素顏天使 說...

曹嬰 > 1) 萬字醬油食味無生抽咁鹹. 2) 甚麼是味醂?

匿名 說...

啱啱睇哂你的屋企煮系列, 你好叻呀, 請繼續努力!!! 期待你繼續煮新的菜色.

素顏天使 說...

Alice > 多謝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