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門魚湯麵亭

和 R 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看過《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港譯: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之後,友人推介這家位於何文田的拉麵店,謂其魚湯湯底很讚,加上是石鍋奉上頗為特別,一定要來試試。於是又立即坐的士前往,但其時已經是 10pm 啦喎!吃宵夜就差不多,哈哈。

店家主打鮟鱇魚料理,那麼鮟鱇魚又是甚麼?鮟鱇魚是一種黑色的魚,扁身,口很大,長有很多利齒,怪模怪樣的。日本人愛吃牠,拿來做料理,主要都是炖煮,內臟也不會浪費,我就很喜歡吃鮟鱇魚肝的了。



這店的招牌是鮟鱇魚拉麵,但是價錢都頗貴,賣約HKD$88。不過拉麵好不好吃,湯底才是靈魂,我就點了這石鍋鮟鱇魚湯雞肉拉麵 (約HKD$55),友人吃的是石鍋鮟鱇魚湯牛肉拉麵,大同小異,就不拍照了。

這魚湯我覺得不算是很特出,味偏淡,喝得出來是不加味精的,但就腥味也重了一點,很單薄稍缺層次感,不過也可能跟我個人偏好較濃味的北海道風有關。當然這回事又是各有喜好,友人把湯底一喝而盡,碗底朝天一臉滿足。拉麵本身的質素算是一般,材料也沒欺場,雞肉都是嫩嫩的生滾煮成,雞蛋煮的也夠嫩,時間控制得宜。桌面上放有白芝麻粒、炸蒜蓉和七味粉等等讓客人隨便下,個人覺得下了之後果然比較好吃。也有供應玻璃樽裝的 Coke Zero,隨拉麵點只需另加 HKD$4。

店很小,只有約十餘個座位,但光猛整潔。服務尚算殷勤,買單約 HKD$120,忘了有沒有加一。

-------------------

鳴門魚湯麵亭
地址:何文田勝利道4號地下
電話:2711 9088
類別:日本 / 拉麵
seikomatic 說...

C路都出玻璃樽。ng...嘿(學下人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