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婚禮

聖誕後的那個週六日,分別去了兩個婚禮。

其實去這兩個婚禮之前,確實考慮了好久,因之前自身發生了一些事,這兩個月以來,本來也有其他的友人曾邀過我到她們的婚宴但都被我謝絕了。坦白說,也可以說是交情未深到,可以讓我就算是「為替他人作嫁衣裳」也能由衷的高興起來。人家高高興興,說不定我看著看著就會大哭,還是不去為妙。但我還是祝福你呢,R 小姐和 M 小姐。


新娘子 A 小姐是我的舊同事,認識時當時是平面設計師,現職化妝師,丈夫 Y 先生是廣告公司的 Art Director。老實說跟 A 小姐不算相熟,但我記得我之前找她化妝,她就二話不說答允而且執意說不要收我錢 (A 小姐收費不算便宜的啊)。雖然最後妝還是化不成,但我喜歡爽直的 A 小姐,也感激所有待我好的人。


婚宴地點設於陽明山莊,之前一直盛傳倪震和周慧敏的婚宴會在這裡辦 (今天大家都從報載知道是在周小姐的家啦。),搞的這地方無端端就紅了起來。因兩人都是從事和創作美術有關的工作,所以場地的佈置也都很巧究和漂亮呢。A 小姐在婚宴上換了七條裙子!!!!!而且聽友人說是分別在好幾家不同的婚紗店租來的,我只能說是非常的厲害。A 是陽光型的纖瘦有型女生,她是我見過最有型的新娘子呢!


晚宴吃的都是一般去飲宴會吃的翅呀鮑片之類,因為是侍應為每人分好相當份量那種,拍了的照都不漂亮就不貼了。水準不錯,更出奇的是埋門那個「美點雙輝」,笑口棗平常都是相當「雞肋」的角色,這晚吃到的做的超好吃,微暖,炸的鬆脆,有白蓮蓉餡料,忍不住口吃了兩顆。

祝 A 小姐和丈夫 Y 先生,百頭到老,永結同心。(好行嗎?係咁上下啦。)

********************


週日呢,就去了我的好友蘋果還有 Q 小姐的結婚週年祭禮,地點在全港最宏偉漂亮的教堂,堅道的 Catholic Cathedral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聖母無原罪最教座堂),因為遲了起床差點遲到,最終還是飛的士前往,還好來得及,不過因出門時太衝忙就漏了送給 Q 的禮物啦,還是想說句不好意思,下次給妳。

她們兩夫婦都是天主教徒,雖然我本人並未有宗教信仰,但也衷心的感到這個祭禮很有意思。有點像是給婚姻 renew contract 的感覺,特別是夫婦要面向對方互相讀上相關的誓言經文,那是個很讓人動容的時刻呢。因我本身也讀了十多年的天主教學校,所以基本上祭禮上要作的活動我都不陌生,祭典時間頗長,我都不覺得太悶,好像是返回讀書時代的感覺啊!

蘋果和 Q 都為了是次活動穿了婚紗,兩人都好漂亮啊,穿上婚紗的女人特別漂亮這話真是沒錯!蘋果的 blog 那裡有少量照片分享,我這邊就不放了。


在「包勤-ly」上面的是詩歌團員和樂手,我看到這個琴我就想起最新那集 (還是上一集?) 的《Dirty Sexy Money》中 Patrick Darling 捐給 Brian Darling 那個了管風琴了,一樣都是很宏偉。

祝 蘋果 和 Q 妳們夫婦繼續恩愛如惜,往後還有很多個五年十年一起慶祝紀念呢!




申延連結 ── 蘋果的化妝箱《聖家節結婚週年感恩祭
匿名 說...

以前聽見 renew wedding vows 呢樣野覺得好詭異, 老實說, 就連第一次個wedding都係繁文褥節啦。現在人大了, 想法也有改變, 覺得 renew wedding vows 可以係好甜蜜和令人動容的。

sonrisa

Meling Lam 說...

謝謝 :)

匿名 說...

knotters/Jojo: yes i meant yanni
such a small worl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