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好友蘋果生日,當然要和她吃個生日飯,碰巧她有事要來太古這一帶。環觀整個太古城,撇除我的新歡西苑 (相關舊文),至愛還是這家市川 (Ichikawa)。早一天訂好檯,七時來到,平常門庭約市,這夜差不多是我倆包場,奇哉。

我倆都只是點了很簡單的晚市定食,其實星期日那天的大食火窩之夜後(相關舊文),飽滯之感直至今天星期三了都還未消散,唉。


蘋果點的是鐵板燒安格斯牛肉定食,後排左起是 味噌大蜆湯 / 柚子沙律 / 三文魚茶漬飯。


鐵板燒安格斯牛肉,我沒試,蘋果說覺得很好吃。


我的則是法國雞扒照燒定食,前排左起的是 三文魚茶漬飯 / 柚子沙律 / 鱲魚湯。沙律的蔬菜很新鮮,就算是沙拉醬汁下的不多也沒關係,白色的魚湯很好喝,三文魚茶漬飯其實我差不多每次來都會吃。


照燒雞扒肉質嫩,皮烤的薄如紙,超脆口。醬汁調味很對胃口,份量也很大。讚。


甜品是我最愛的紅豆羊羹,蘋果則點了日本綠茶雪糕 (另加 HKD$15),感覺很完滿。

買單連加一只約 HKD$360,稍為加了價,但個人認為仍是相當便宜。

市川讓我最愛的地方是他的水準永遠穩定,食物質素比很多的日本料理店也高,當然附近也不是沒有好的日本料理譬如近太古坊的伊藤 (相關舊文),不過市川價錢卻甚是相宜,以水準來實是划算。


時間尚早,飯後我倆走到 APITA 內的 UCC Cafe 繼續聊天。APITA 內原來有兩家 UCC (這個嘛...... 我還是那天才知道,枉我還住了這邊那麼久......),那天去的是位於美妝部那層的新店,這店只賣最簡單的意大利麵和窩夫之類的小吃,所以晚市客人沒幾個,較為清靜。我倆都點了這裡的炭燒咖啡,一冷一熱,都好喝。

祝我的好友 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一路幸福。




另外有點有感而發的就是,我很高興我身邊大部分最 close 的友人生活都過的很好,家人朋友齊齊整整,身體健康,甚麼都不缺,買禮物給他們好傷腦筋也費神,不過這也是幸福的一種吧!




伸延連結 -- 蘋果的化妝箱《生日週 Day1

----------------

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 2 期 2 樓 262 號舖
電話:2967 9678
菜式:日本
Carrie 說...

三文魚茶漬飯超讚!我是因為在這裡試過而愛上茶漬飯的。

聶秀康 說...

第一間市川是在黃埔啊!

GαRrㄚ5+2 說...

伊藤好像比較正宗點...

素顏天使 說...

Carrie > 佢呢度係做得好好味

聶秀康 > 又一城都有

GαRrㄚ5+2 > 係架, 價錢都好正宗. 伊藤晚市 per head 起碼貴一倍.

匿名 說...

有兩間UCC 嗎?我只知道有pokka 跟好像在化妝品那層的UCC....另一間在哪兒呢?我在太古地區闖蕩了近二十年都不知道有兩間店啊...

素顏天使 說...

the Empressist > 化妝品那層角落頭有一間, 上一層的賣頭飾那個位置都有一間. 我都係果日先知.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