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站餐廳

晚餐跑了去天后一帶,原先想看看清風街那邊有啥餐廳好喫,想不到年初二夜竟然一家都沒有開。跑回頭,走到大坑那邊,還好都有幾家已早早於初二營業。

這家越南站餐廳是大坑的其中一家長龍食店新貴,其實就是大坑的另一家有名的火車頭越南餐室的那個師傅自己跑出來開的。雖然農曆新年一般人很少會想到要吃越南菜,不過這夜客人也不少,九成滿座,還好湊巧有兩個座位。


餐牌上有金庸題字 (複印的啦),「菜美湯靚 美味無窮」,金庸都讚好食,就算不好吃都嚇得下人。


細細支的越南 33 啤,前後共喝了三支,味道近似青島那類較清甜味啖的啤酒。


蒸粉卷,這個好好吃,暖暖的。餡料也包的豐富,蘿蔔切幼粒,還有肉粒。蘸點魚露一起吃,簡單的美味。


生牛河是這店的名物,但餐牌上只有生熟牛肉河,沒有生牛河,點菜時請留意。湯底味道濃且甜美,的確不錯,但始終不及在越南時吃到的十分之一。牛肉片選了脂肪分佈較均勻的肥牛片,算是可以啦。我個人覺得是好吃,但不值得要排長龍去吃,要排我就一定不會等。


吃 Pho 不能少得了香葉和青檸檬,當然不能祈盼跟越南時吃到那滿滿盤的香葉一樣的下得過癮了。


紅米牛肉飯,飯粒太濕,牛肉的黑椒味很濃,也比較辣,也醃的質感太鬆了一點。老實說,也不是很好吃,所以吃剩一半有多。被餐牌上的紅色星星廚師推介騙到了,不要被騙呀大家。


牛油蒜蓉焗越南大頭蝦,大頭蝦一隻開邊,蝦肉彈牙新鮮,牛油蒜蓉料都夠香口......不過就比較普通了一點,咁囉。

環境燈光都算是舒服的,不過背景音樂超級 bad taste,狂播壞舊金曲口水歌,實在有待改善。買單連加一約HKD$450,以越南菜來說真的頗貴,雖然食物質素不俗,但我又不覺得值此價錢。

謝謝 A 先生請客。

----------------------

越南站餐廳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36號地下
電話:2895 0788
菜式:越南
聶秀康 說...

$450...bit of expensive.

宇宙人 說...

做咩係咩有人包食飯既 ? =w=a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隻大頭蝦貴, $118未計加一.

宇宙人 > 無喎.

ling 說...

之前看過你在越南的post...
記得你好喜歡Pho Le的生牛肉河...


想告訴你...
九龍城福佬村道開了一間Pho Le呢...
聽聞是海外分店云云...

記得你好喜歡...
所以就特地留言告訴你...
不知道有沒有你在越南吃的風味呢=]

素顏天使 說...

ling > 哇哇哇!!!! 真係?! 我即刻呢個禮拜就去試下先~~~~如果係真, 天大喜訊喔~

聶秀康 說...

Pho Le開到九龍城好消息!...素素記得寫分享!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