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舟 Kosyu

I 先生從英國回港小休,相約飯局去。正在英國讀其 master 的 I 說,他住的那一帶「無啖好食」,尤以日本菜素質最為驚嚇,故著我找家好吃的日本餐廳。在香港要吃好的日本菜,錢不能省,可吃太貴,也實在不合我預算。想起不少友人皆推薦這家湖舟,也聽說其午市套餐很划算云云,就早兩星期前預先訂好座位了。


湖舟這家店有個詩意的名字,不過裝修則是很踏實的普通小店。座位也不多,無怪乎週六的中午一時來到門口,也見小人龍在等位。


連筷子和牙籤也是很精巧的造型,這些都都是心機手功啊~


午市定食選擇也頗多,價錢從 HKD$150 起(非刺身類) 已有交易,算是中上價錢啦。


女侍推介的這個海鮮丼在做週年慶特價,原價 HKD$200 減至 HKD$150,好便宜! 大堆頭的雜錦魚生,也有帶子,蟹箝等等,三文魚子在口中爆發魚油,唯一可惜是海膽新鮮度只很一般,不夠甜美。我這樣說好像有點折墮,但吃到最後真的是很膩,也吃不下了。因為魚生都好肥呀,嘻嘻。


定食中還有這酸酸的涼麵,那個麵用的是有點像葛粉一類較硬身的麵條,加上泡菜,酸酸辣辣正好中和了魚生飯的油膩感。


豆腐作為前菜來說也不錯看,醬油不會很鹹,豆腐本身的質感也較挺身。


茶碗蒸做得出奇地好! 非常滑溜,材料也很豐富不欺場,好好吃。沒有拍照的還有麵豉湯,也做的很不錯。


I 先生則吃這裡有名的特上三色丼 (HKD$200),有三文魚子,海膽和荵吞拿魚腩蓉。份量超大,賣相也佳。其他吃的則和我的定食大同小異,不贅。


還有一個水波蛋拌飯吃,光用想的也覺美味,魚生和白飯,加上滑溜的蛋白和蛋黃。


最後奉上甜品人人一樣的草莓雪糕,普普通通啦。

服務不俗,買單連加一 HKD$385,以此價錢,我也推薦太古坊的伊藤 Ito San (相關舊文)。嘿嘿,下一站我要試試 P 小姐常稱讚的 千里之月 還有 NOBU 啊~

-----------------------

湖舟壽司.小料理 Kosyu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
電話:3580 8928
類別:日本菜
abcdxman 說...

唔唔...價位合理
驟眼看,三色丼和海鮮丼的海膽都好像不太新鮮,不過其他魚生真的很肥美

p.s. 我也推薦NOBU~

pegpegleung 說...

Kosyu's chef is in fact the former chef of Ito San (Ito San was formerly called Sodeyama (I think this is the surname of the chef of Kosyu))...
After the chef of Kosyu left Ito San, the food quality did fall for a long time until Ito San took over the place.

Still, I think the quality of food at Kosyu is far better than Ito San.
You should try the dinner section with Kosyu, the quality is even better (though the price is much higher than lunch)!

匿名 說...

說得對日本菜要花些銀兩才可吃到好的.


kk

KKdance 說...

個魚生飯好吸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