鋮記一品粥鋪

繼續我的佐敦美食系列。

這次要強推這家叫鋮記的粥鋪,話說某天在微博聊到「粥」(應該是因為之前寫的棠記魚粥) (話時話,我後來再去多次,棠記的水餃很正點!蝦肉好爽好大隻!),有童鞋說推薦這家「鋮記」,因為名字很好記的關係,於是就放在心上,在去關島玩之前就去了試。超推薦!

這家店同樣也賣很多魚及魚部位的粥,但因為早兩天(在棠記)吃了(魚粥),這次就試鋮記的及第粥 (HK$26) 好了,一試,真的乖乖不得了!首先是份量異常巨大,還好這天我跟一個朋友一起來,要不是完全沒可能吃得完;不是碗,是個小鍋!及第粥的豬內臟也新鮮得很,像我愛吃的粉腸,用料很靚,不會有澀味,老實說比我之前在澳門三元吃的那個,好吃十倍!粥底都不錯吃水份較多,但不要緊,用料完全是靚到拿了個滿分!

看 Openrice 其他人推介牛肉腸粉 (HKD$16),於是也點了一個;我很少覺得腸粉會好好吃,特別是牛肉腸,但這個腸粉是真的好好吃!即叫即做,滑,幼細;牛肉也不偷功減料,好些店那牛肉加粉多到以為自己吃一糰麵糊,這裡不會,牛肉就是牛肉呀!很讚!

大到像桌球一樣的炸鯪魚球 (HKD$20 / 4 顆)!食完都飽了一半!最抵死你不要見它大大顆就以為它偷工減料裡面一定是空心,這鯪魚球是扎扎實實的整個都是鯪魚肉,但同時間又好有彈性!!比較遺憾是沒有蜆蚧醬,有點若有所失的感覺呀。

醜話說在前,這家店相當「up dup」,感覺衛生也很一般;但以上吃了的三款東西全部都好吃,不是「 OK 啦」,而是真的好好吃的那種質素,而且都是大大份!加上阿姐 (老闆娘?) 招呼勁好,所以之後我是一定會光顧的!我還未吃那些薑荵魚甚麼甚麼呀~~

----------------------------

鋮記一品粥鋪
地址:佐敦吳松街97號
電話:3421 2307
菜式:港式
teddyiris 說...

!!!!看見那個腸粉和炸鯪魚球流晒口水....好抵食的樣子! 謝謝推介~~~:)

up3up4 說...

三元我已經覺得好好食架la bor!!!好食十倍!!!!!!!!!!!!!!!不得了!!!!

up3up4 說...

三元我已經覺得好好食ga la bor!!!好食十倍!!!!!!!不得了!!!!!!

JoJan 說...

有蜆介的,下次記得開口問,要問到佢先俾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