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蒜煙文魚蟹肉扁麵

週日,我和住我家附近的 C 小姐在 MSN 都說沒事幹,反正大家都百無聊賴,我就誠邀 C 來我家「素顏飯局」,兼且答謝她送我的兩包豬肉紙 (見下文)。一起在吉之島買了所需品後,就回我家去。



香蒜煙文魚蟹肉扁麵 (2 人份)

材料:
1) 扁麵,2 人份
2) 蒜頭,4-5 瓣,剁大顆,粒備用。
3) 指天椒 2 隻,去子去蒂,切絲,備用。(我個人覺得可增至 4 隻,純屬建議。)
4) 青豆適量,熱水解凍,備用。
5) 煙三文魚 適量,切一口份量。
6) 蟹肉罐頭 1 罐(見下文)。
7) 白酒,適量 (見下文)。
8) 雞湯,適量 (如有)。

做法:
1) 扁麵按包裝袋上時間做法煮好,冷開水過冷河,撈橄欖油以防黏在一起,備用。
2) 燒熱平底鍋,下橄欖油,油熱爆香蒜頭粒和椒絲。
3) 下青豆,炒一會再下扁麵,炒香。
4) 這時可下雞湯或白酒之類的東西。
5) 下鹽和黑椒調味。
6) 下煙三文魚和蟹肉,炒勻,即成。

我竟忘了下洋荵!!自評覺得不夠香,還有白酒不小心下太多,所以這次做的比較濕,還好 C 小姐俾足面清碟。另外桌子上那碗東西是牛油焗西蘭花(沒拍照),多點蔬菜健康點嘛。

溫馨提示數則:


本只是買來做飯的白酒,在吉之島超市買的便宜貨。加州紅(!) Carlo Rossi,特價中HKD$32/750ml,平過飲可樂。竟出奇地好喝,唔 dry,fruity 加上偏甜,獨居老人的看門口良伴。


不知名蟹肉罐頭,貓罐頭上下大小,索價 HKD$20,同樣購自吉之島超市。我是想說這個不好吃,完全無蟹味,兼且太濕,賣相比我買給林積積的極品貓糧還要衰。


甜品吃了這個 Apple Crispy,又是吉之島超市入手,HKD$43。因我想吃 Apple Crumble 但又想偷懶,這個連 filling 好方便。後果就是不大好吃,餡料甜的要命。因做的時候用小型錫紙盤試做,雪櫃還剩一盤,正在苦思怎樣處理。


另外要買的就只是牛油,雖然盒上說只要 5 茶匙份量,但我親身試過,最少 150g 才成 (即是整條小型的 President 的無鹽牛油)。按盒上圖示,190 度焗 45 分鐘就 OK,那層脆脆可以再厚一點就更好了。

下次還是不要躲懶,反正我已買了肉桂粉了,嘿嘿。


這個江記華隆杏仁豬肉紙,台灣伴手禮名物,C 小姐送我的。照片裡的已經是我吃掉的第二包,好可怕,萬惡之源!!兩天就幹掉一包,完全停不到口停不到手。超熱氣和油膩,上一包吃完,面上隨即長了顆大暗瘡 (因我極少吃炸物),經日不散,好慘。


豬肉紙,其實就像豬肉乾般的味道,但質感像薯片,好薄好脆口。聽說最近蘇絲黃介紹過,所以好紅。如果是順道去開台北的朋友,有興趣要買給我(!),可以打電話到店家訂貨,直接送到酒店,很方便。因店的位置偏僻,而且除了這店,附近不值一去。地址在迪化街,可以先看他們的網站了解一下資料。
c 說...

嘩,原來叫豬肉紙,我一直沒留心。
之前一起唸書的友的男友是台灣人
她探他時帶來一些小吃,
就是豬肉紙啦,超美味﹗
很想念呢﹗

匿名 說...

有睇你既blog都一段時間了,好鐘意你既食譜~~
其實apple crispy呢,以前住dorm有個housemate教我用cake mix(好似jusco都有得買,整蛋糕只要加蛋加油加水,hea得很)舖面,fillin可以用can fruit(好似水蜜桃),oven set 180度,再入oven焗30-45mins...就ok喇~~
只不過見到你食~~好miss以前住dorm的日子~~

會keep住睇你既blog作食譜偷師的
san

自由行 說...

個noodle 好正,都好簡單, 搵日試下先?

聶秀康 說...

wine 似乎幾得,會買反幾枝來看門口.話晒都係wine招呼朋友吾失禮.
那個朱肉有次一次過食晒一包就口痛了一個星期...好熱氣!當然非常好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