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cool

隨著太古坊最新一期 (Island East) 的建成,又有不少的新食店進駐。是夜放工就獨自來試一試這家 Misocool,閱報得知原來跟 Dragon-i 是同一集團。雖然 Dragon-i 已不再是「蒲界」龍頭店,但我依稀有印像他們家的點心做的不錯,作為一個 clubbing 的地方,竟也有板有眼。相信集團都是注重食物質素的,是故雖然不喜歡新派掛帥的日本料理,但對這店又多了一點好奇心。


環境整潔寬躺,但感覺人氣不足,可能是跟用色太白燈光又太猛有關。也可能是因為店是新裝修,總之就有點不算是很舒適的感覺。中間那張長長的桌子,讓我想起在銅鑼灣世貿那關門已久的 izzue cafe,說起來也挺懷念呢!


據說這碗東西是這店的重點推介,menu 上明明寫著「叉燒炒麵」,但圖片卻是個湯麵,其實該是「炒叉燒拉麵」,日式叉燒切粒炒過才放湯。你們都看到照片,我可是原封不動就拍照......作為一家日本料理,我不理你是新派又好舊派又好,奉客擺成這個樣子,怎麼說都是完全不合格,未見官先打八十。

(photo source from Bee.WEBZINE)

menu 上的圖片可是這樣的啊...... (箭嘴指著那碗)

還好食味挽回不少分數,奶白色的豬骨湯底夠濃,拉麵彈牙,配料有芽菜有木耳絲加上很多的蒜片。炒過的叉燒粒夠肥美,而且份量不少有約十大顆,挺闊綽的說。我把湯都差不多喝光之後,也沒有出現味精太多的敏感症狀。整體來說除了賣相,都很對我的口味。


另加點自家製南瓜醬野菜沙律,西芹+青瓜+蘿蔔絲+少許蟹子。本來也是一個不錯的清新選擇,但奈何本人生平最憎吃西芹,雖然這裡用的已是味道不是很濃的新鮮日本貨色,我也只能勉強的 KO 了半碟,好浪費呀!店家不夠細心,沒有在 menu 上列明蔬菜的種類。

服務可以,侍應有禮但相當生手。也沒提醒只需另加 HKD$15 就可轉配套餐 (可任擇兩款小吃/沙律/麵豉湯+飲料),讓我點了沙律之後就超後悔。

買單連加一 HKD$67,不少地方有待改善,但為了那塊肥美叉燒,可再光顧。

---------------

Misocool
地址:鰂魚涌華蘭路2至10號惠安苑低層地下SLG8-9A舖 (即 KFC 側)
電話:2565 1001
類別:日本
KennyT 說...

素顏點解甘夜都未訓呀?

素顏天使 說...

Garden of Eden > 長期失眠症候群 (che~ 你話我你咪又係咁.....)

KennyT 說...

我長期返通宵ga! 公司24小時的

失眠真係好慘, 你試下睇中醫, 可能幫到你

聶秀康 說...

個環境燈光比office 更office,食物可以但下班真的不想再到像office or clinic 的地方!

Meling Lam 說...

我以為是跟美心的miso同一個group添!

N/A 說...

好似好好味,搵日去試試先 !

Unknown 說...

今日同老婆去食,我點魚排curry, 老婆點 Pork Chop Raman. 拉麵OK,但是魚排 curry rice 的飯,都糊掉了,很難吃。

對面併桌的另外一對 couple 點豬排飯,看到飯一口都沒動。

看來這家的煮飯方式要加強。

拉麵表現就還不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