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s Catch

當 K 先生得知我 ●●●● 之後,就說要跟我慶祝吃飯去。襯假期有空閒時間,我忽然想起這家在西貢的 Anthony's Catch,許多年前光顧過一次,美味讓我至今念念不忘,就特地去光顧一下。西貢市中心地方不大,店不難找,在運動場對面馬路那堆長生店側就是。的確是有點古怪,但只要食物質素高,本小姐就甚麼也不怕。


八月盛夏的傍晚時分,天還未黑齊,店的燈光都是呈昏暗,也合情侶光顧,是晚所見卻是一家大細來的比較多,可能跟這店的菜式 size 份量比較大有關,始終人多好辦事。招牌是個鬍子老人在釣魚,很明顯,這店主打就是海鮮了,所謂近水流台嘛。


我第一次吃到原個焗蒜頭就是七八年前在這家店,一直到現在我也仍為這是伴麵包吃的最佳良伴,麵包本身也是做得極軟熟,而且上桌時還是熱的。擦點牛油,加上一粒用橄欖油焗至原身的原粒蒜瓣,吃的完全停不了口。如果是我自己在家的話,加上一杯果味濃的紅酒,又已是一頓美味晚餐。


飲料方面,K 喝 Lemonade (後),我則要了 Strawberry Smoothie (前)。Smoothie 味道很清新,不過冰粒打得不夠碎,喝了半杯就沒了。


餐牌上沒有的青口為時令食品 Catch of the day,這店做的又是高水準到不得了。我們只二人就點半份,約有 10-12 隻。青口極盡新鮮甜美,白酒忌廉汁又是香濃得緊,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K 本來不喜歡吃青口,也大讚這道菜式。


想不到連普通如 Seafood Linguine 也有驚喜,首先那煙韌有致的自家手造 linguine 已是難得,口感有點像是中式的伊麵。雜錦海鮮用的全是新鮮材料,大蝦帶子全都下的重手,最「過份」是海鮮比麵還要多,番茄為主的醬汁味道也調配得宜,整個 pasta 的味道真是無可挑剔的地方,除了賣相的確是醜了一點。


這個 Chef Salad 該是我吃過材料最豐盛和精采的沙律了!(為了要記下吃了甚麼,還特地拿出紙筆即場記下來,把沙律撥來撥去,K 戲謔我像「驗屍官」。) 份量超大,材料分別有:生菜 / 牛油果 / 菠菜 (Baby Spinach) / 松子仁 / 雅枝竹 (Artichoke) / 洋豆角 / 雞蛋 / 紅蘿蔔 / 鹹味漬橄欖 / 西芹 / 蘑菇 / 番茄 / 番茄乾 / 水牛芝士 (Mozzarella) / 刺山花果蕾 (Capers) / 吐司粒 (Bread Croutons),還有那經過燒烤 (grilled) 處理,卻竟是又香又 juicy 的雞胸肉。可就算是這麼多的材料也不足以令我說句精采,其實重點是那個甜酸度適中的 salad dressing!恕我真的吃不出是怎樣調製,一句,好好好好吃。

雖只有一位經理狀的洋服務員,不過服務不俗,笑容滿臉且適時地 attentive。吃的飽飽。這一頓晚餐真的非常美味,我和 K 都很滿意。買單連加一 HKD$570,謝謝 K 先生請客。本餐廳為素顏天使強烈推薦。

------------------------

Anthony's Catch
地址:西貢普通道1826號地下
電話:2792 8474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篤篤篤撐 說...

我好多年前 (有冇10年呢 ?)黎過, 好好食; 前兩年再黎, 又麻麻地....

puiyee 說...

同集團的Anthony's Ranch吃肉為主,也不錯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