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記小菜王

是次的劣食團 (相關舊文) 之所以能夠成行,其實全靠容記小菜王的化皮燒肉。

話說我和袁健健兩位,對於去明將吃壽司搞劣食團一直表現得非常雀躍,但另外兩位飯腳 PY 和 C 小姐,在我們多次苦勸之下仍是不為所動;最後,竟是出動這店的燒肉來引誘這兩位小姐才得以成團!可見這店燒肉的威力之強大!

其實我記得約七八年前就有來過容記,但當時印像一般。這次來,當自己是光顧家新食店從新體驗一下。環境比我印像中光猛清潔多,典型麻甩風格排檔,門外貼滿雜誌介紹剪報。


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就是靠著這道化皮燒肉。不是像高級酒家如利苑般的燒腩仔走精緻路線,但燒肉皮皮鬆化至極,肉嫩且滑夠 juicy,也沒一般燒肉的通病般死鹹死實。而且才 HKD$108 就有好大的一盤,我們六個人就搶著吃。


蘸燒肉的蜜糖青芥醬,配合這店的燒肉實是一流的組合。


麻甩飯局怎麼能少得大啤幾支?加士伯的啤酒女郎神乎奇技 (好啦是我見識少),竟可把這個啤酒衝進酒杯的時候撞到有冰碎!啤酒沙冰!喝得好過癮!友人教的冷知識,說是因為啤酒本身已雪到有點冰塊,加上空氣的撞擊混合形成碎冰狀。


也點了其他的小菜,說實話絕不如上面的燒肉般精彩。沙薑雞肉不入味,用的又是雪藏雞,雞肉死實實,吃完也忘了自己有吃過。


袁氏強烈推介的韭菜花炒滑蛋做得的確不俗,蛋味不濃但滑身不老,韭菜花切小粒清甜得很,不過畫蛇添足的撒了那些蟹子不知作用何為,下的又不夠重手,啖不到其味,作裝飾嗎又不是很突出。


鹹魚蓉煎肉餅,失敗。一味就是油膩,裡面的肉不香口,魚肉份量也混太多,質感怪怪。


大叔說是只賣剩三碟的豉椒炒蜆,見其好像甚受歡迎,以為機不可失又點了一碟。炒蜆毫無鑊氣可言,幸好份量倒算足,不會出現豉椒炒殼的情況。汁料辣,但蜆肉本身則沒有沾到均勻。


餐牌上這道炸墨魚嘴叫做「天下第一嘴」,我還以為是鄭大班的什麼節目名稱。墨魚嘴油膩到死,炸漿放腍了,一點也不覺脆口,還天下第一咧?


C 的男友 A 先生病剛癒就來參加劣食團實是有心,就點道上湯肉碎浸菜心清淡一點回回氣。不過不失,普普通通。


鐵板燒茄子,敢膽索價達HKD$68!究竟一條茄子如何敢賣這般高價?上桌時確是先聲奪人甚有氣勢,阿姐把鐵板連枕頭狀漲鼓鼓的錫紙包捧出來,其他的食客都好奇探頭張看。接著阿姐把錫紙包剖開,頓時香煙四起,鐵板也在滋滋作響。茄子本身釀有少許豬肉和鯪魚滑一類的釀料,但醬汁本身味淡,也不覺是有何惹味可言,純是賣相取勝。

六個人點八個菜加上四支大啤酒,還有先前在明將的劣食作打底,居然還能全數清碟!連我們都自覺實在太過份了!!!晚飯完後全體團友均感極度口渴,不知是味精,還是純粹油炸物吃太多 或者 食味太鹹了。

因晚上九時後有全單七折,打折後約 HKD$590,每人一百不到,這個價錢我們都覺得可接受,但正價的話則跟食物質素不成正比了。

這店的小菜要稱王稱霸,距之還遠矣。

----------------------------

容記小菜王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18-120號地下
電話:2387 1051
菜式:港式
KennyT 說...

我都想試試袁氏強烈推介的韭菜花炒滑蛋, 唔知去都深水埗會唔會又再迷路。

MONONOKE KITCHEN 說...

So beautiful! This is like pure beauty!

袁健健 說...

Sorry 容我搭訕~

KennyT:
是次韭菜花炒滑蛋係好,但亦不及我第一次吃,整體質素全面下滑,相信容記都要放入冰櫃好一陣子才能夠解封再試。

KennyT 說...

收到,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