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佬燒烤

慶祝袁健生日的生日飯局,一行六人,都是我們幾個固定「東區之友」班底。設飯局於上環街市的熟食層,這木佬燒烤聽說近日很紅,很多的美食博客也有提及,自家燒製 BB 豬是最其最有名的菜式。Openrice 上資料有誤,其實這裡五時後才營業,要訂座也請五時後致電。

可能是週四夜,客人不多,竟然只得我們一桌客人。不過座位還是得訂,因為乳豬和燒鵝都是要預先燒好的。先點了一瓶青島,我不在狀態,只喝了一碗,其他都是生日的那位人兄包辦。

醃青瓜是店家自製,甜酸味道適中,吃一夜的燒烤製品,這酸瓜是個好平衡,前後點了兩碟。

鹵水豬腳仔精彩出色,顏色白凈卻是鹵的極其入味,軟腍度適中,不會入口即溶。這店每天都會燒大量的乳豬,豬腳仔都是鮮豬上割下來的,水準新鮮有保證。

後來再多點了一客鹵水豬腳仔拼鹵水鴨舌,C 小姐對鴨舌高度讚賞,我個人來說還是最喜歡那豬腳仔。

燒沙丁魚下了七味粉,即叫即烤,也不賴,前後也點了四條,每條只是 HKD$13。

燒烏頭魚是阿姐推介,說是要燒好久著我們早點 order。賣相有點醜,食味也同樣一般,比較乾身。

主角是這店家自製的烤乳豬,我們六個人,點了半隻,只是 HKD$120 左右。乳豬選的是越南 BB 奶豬,名字聽起來可愛非常,食味也是不俗,皮薄且脆,人人讚好。不過個人覺得,還是不及太子鳳城的好。

燒鵝 (其實該是燒鴨吧?) 就只點了個例牌,僅比燒味飯的多一點。味道一般,肉太韌,皮則是過肥但油味不夠醇厚,還好點的少。

這燒矮瓜餐牌上沒有,PY 眼利,見到阿姐拿著兩根矮瓜進廚房,就順便問一下,可能我們在吃人家原本要拿來做菜 (或其他事情......) 的材料。一根下七味粉,一根下蒜蓉,兩根都頗淡,七味粉的那個好一點。

牛油粟米三根每根開二,無話可說,牛油+超甜美粟米,讓我們一個個都化身堤霸上的水瀨,死命的刨呀刨。(......這夠竟是哪門子的比喻啊?)

汁燒魷魚,也很好吃,其實因為材料很新鮮,肉質也沒燒到太硬,控製得很好。

在街市熟食檔吃飯的好處之一,可以坐 A 店點 B 店的吃,坐 B 店點 A 店的吃,店家都大方無所謂。健健和 C 小姐口痕,去了隔鄰那家泰之味,點了這個泰式海鮮沙律,已經是小辣的了,不過還是辣的大家滿頭大汗,但撇開辣,那個沙律汁也做的不錯,辣中有酸,甚有層次。而且材料下的重手,海鮮比粉絲還要多呀!

泰式炒西蘭花,做的也不錯,頗有鑊氣;也主要是點給整夜「無啖好食」的 C 小姐男友 A 先生吃。

生日蛋糕是 C 小姐山長水遠在鰂魚涌的 Teresa Festival 買過來的,其實明明我最近吃飯的地點,但是實在走不開呀,麻煩 C 小姐了。這是 Oreo 香蕉慕絲口味蛋糕,好好吃,不太甜不太膩,說話好誇張的袁氏說他可以吃掉也整個也不覺膩啊。

是夜消費,加上悉數啤酒汽水,木佬買單不設加一 HKD$656 (便宜到嚇人!);泰之味不設加一 HKD$93;Teresa Festival 蛋糕 HKD$180。回家衣衫混身油煙味道,吃的時候卻不察覺,不要穿華衣來啊。木佬整體水準不俗,以鹵水豬腳仔最佳,其他都有平均以上分數,價錢也相宜,可以再來。

祝 袁健健 20 歲 (佢話佢自己係喎) 生日快樂!

--------------------

木佬燒烤
地址:上環市政大廈街市
電話:2850 7877
菜式:港式

泰之味
地址:上環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CF23號
電話:2851 0501
菜式:泰國

Teresa Festival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7-9號龍景大廈5B地下
電話:2565 1368
菜式:西式
puiyee 說...

見到d豬腳仔就好想再食!

堤霸上的水瀨3號

KennyT 說...

堤霸上的水瀨呢個名very good! LOL

Happy belated "20th" birthday to Kinson!

weakard 說...

count me in next time please.

袁健健 說...

豬腳仔確係全晚最強~

謝KENNY~
呢廿年好像過得比一般人長~

❤C 說...

正呀,好近我公司,一定要去食。之前lunch去過泰之味不過印象麻麻,見到呢個沙律又好吸引,決定再去試下。
btw,你依家公司近住上環?

chloe

匿名 說...

嗚..嗚...見到你介紹, 今晚專登由九龍去上環食木佬, 點知去到先知佢冇開門幾日啦...

素顏天使 說...

Chloe > 私下問私下答妳.

didi > 唔係一寫完就摺左下嘛.......

taipanandlulu 說...

我上周六(11月7日)去到,舖在,但不見有枱上有他們的餐牌,見有一人在廚房內燒乳豬,問之,答曰冇做堂食了,十分失望離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