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追殺1989》

說起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的正經八百的舞台劇,而且是用現場看的;舞台演出看過很多,但都是如進念那些講政治的、時事的《東宮西宮》;又或是詹瑞文那類搞笑的《男人之虎》,嚴格來說全部都不是舞台劇。也不是沒有看過舞台劇,但都在家看影碟,現場的,又好像真的沒有 (或者沒有印像)。

初看這《2029追殺1989》的資料,劇本乃改篇自英國 Alan Ayckbourn 的《Communicating Doors》。嘩嚡!改篇劇?好驚喎,會不會是那種穿西人古裝,然後喊「彼德啊,彼德,你不要死!你不要死!」「不會的,親愛的茱莉亞,我絕對不會離你而去。」......如果係,即刻唔想睇!Ok,好彩唔係。

看演員表,一個都不認識。唯一認識的名字是導演司徒慧焯,我看過他的不少作品如早期的《雪狼湖》、《鬚根show2》、《男親女愛》;後期的《馴情記》、《梁祝下世傳奇》、《一期一會》。有個認識的名字,好像看得比較安心。

故事,講三個女人來自三個不同的時空,一個是妓女,另外兩個是富商的兩任妻子,為了拯救自己的生命穿過時空門來回,改寫歷史。戲的上半部,有點拖太長,段落與段落之間拖太久,看到有些睏;不過 intermission 之後的下半部好一點,節湊明快得多。雖然,也不是太喜歡導演硬加其中那些關於中港兩地關係的含義 (希望不是我 over-read 吧?)。總的來說,對於我這個不是香港話劇團常客的新觀眾,也是個新體驗。

演來自 2029 那小妓女的女生是新人,叫林夏薇,很搶鏡。雙語演員,能操一口字正腔圓的普通話,我覺得她有點像初出道的焦媛的影子。

又,可能我跟他們平常的觀眾層比較.......不同?好些在哄堂大笑的「笑位」,我都沒有笑,說實在我很相信那些不是笑位吧!

又又,坐我身後竟混了一個四五歲的小孩進場,像這類型的現場演出,一般都是禁止如此年紀小的小孩進場的,可能工作人員看漏眼也說不定;這個小孩也沒讓人「失望」,果然劇去到 1/4 左右,小孩便開始高聲叫扭計「我要出去呀」「我要出去呀」「比我出去啦」,小孩父母很狼狽又尷尬,忙著安慰小朋友。well......不過那是他們自找的麻煩!為什麼要帶年紀那麼小的小孩進場看這些成年人劇目?還是買錯票以為看兒童劇?希望作為父母的他們,下次要看清楚劇目才買票啦。(不過怎麼看這劇的海報也不像兒童劇嘛......)

謝謝 PR T 小姐送來的票,個位超靚。

《2029追殺1989》
演出日期:即日至2010年4月4日 (共16場)
演出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票價:HKD$240 / 220 (平日票價:HKD$140 /120)
售票地點:城市電腦售票網
電話查詢:3103 5900
小坤 說...

原來林峰係林夏薇堂哥, 真係估佢唔到

素顏天使 說...

小坤 > 又真係估佢唔到喎! 成家人都靚,又有演藝細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