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創坊

某天晚上太悶的關係,找了住附近的朋友一起吃晚餐。這家麵創坊開了大約半年,風評聽說也不錯,就襯有空光顧一下。

如果不熟路的話,那地點還相當不好找,在英皇道有家 7-11,轉彎見一家文具店,再轉彎在樹蔭後面才會見到這家店,旁邊是已經不好吃的一家港式料理屋台屋。

環境不錯,窗明几凈,還挺舒服的,位子也不算排太擠。不知怎的我覺得很有新架坡的感覺,奇怪的是我本人是從來未有去過新加坡的。

店名話明叫「麵創坊」,主打當然是麵,做的是新式麵為主。看餐牌,有點混亂,跟車仔麵搭的方式差不多。選一款醬料 / 湯底,再選一款麵,然後再選一款主食材。價錢約 HKD$40-60,不算貴,可以接受。

不過先吃一點小吃,這一個是麻醬冷豆腐,醬料味道比較濃,豆腐的味道不太吃得到,不過醬料本身很對我和友人的口味,胡麻醬混了酸酸甜甜的調味 (比較偏甜),是道開胃小吃。

也是小吃,這個花雕醉雞翼,水準一般,酒味不突出。貼心的可以只點兩隻,適合我這種只是想要嚐新的人。

麵食則點了兩個撈麵一起分享,先來這個牛根腩拼魚片頭跟雞汁蝦子撈粗麵。雞汁蝦子給的闊綽,不過香味就稍欠,但味道是不錯的,沒有過鹹。魚片頭因為炸的不夠的關係,水準一般。

牛根腩用小碗另上,份量不少。清湯做法,炆的很腍,五香味道也不會太嗆,相當不俗。

炸大腸峇拉醬撈幼麵,原先想點蝦球,剛好賣光;老闆娘說這峇拉醬是他們家的名物,故試之。其實不過是自家炒製的 XO 醬,有點失望。炸大腸更是不合格,表皮炸的完全不脆,清潔度倒是評分很高。整體是上面的雞汁蝦子撈麵比較好吃。

甜品選了荔枝凍餅,是老闆娘的推介。價錢有點貴,HKD$30 一件。其實是雪硬了的木糠布甸混了荔枝果肉,味道還好啦。旁邊的車厘茄還有那條菜是「萬能 key」伴碟?在甜品的碟子上也看到它倆實在好奇怪啊......

不設加一,買單 HKD$166,算是好抵食,會再光顧。街坊的話可以多來,垮區的話則不必了。

溫馨提示一則:個老闆幾有型,報告完畢。

--------------------------

麵創坊
地址:鰂魚涌基利路7號太吉樓地下2號舖
電話:3486 8525
菜式:港式
KennyT 說...

看到全文的重點

puiyee 說...

就憑你最後一句,我決定約街坊禮拜五去試,哈哈哈。

閃閃星小藍 說...

提示實在好溫馨,但quarry bay 好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