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gieSF

某天約了朋友晚飯,我忽然間好想吃素菜,可能因為最近吃太多,吃得有點膩。朋友推薦這家開業不久的 VeggieSF,說是早陣子和家人來吃過,做得不錯的。素吃的話我也很喜歡西式齋,最怕就是傳統齋舖賣的那些芋頭魚,一味靠油炸和調味汁做的素肉之類。其實久不久我都會去吃素,中環的 Life Cafe 和南丫島的南島書蟲 (同一個老闆),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店名「VeggieSF」中的「SF」,其實是 San Francisco 的意思,老闆夫婦本身是虔誠的佛教徒,茹素多年,從三藩市回流返港後,就開了這家素食店。店子的裝修走懷舊美式風格,除了燈光太暗之外,其他都很不錯,桌椅也夠闊落。因位處商廈,落地玻璃窗感覺也很開揚。週一夜晚來光顧,客人不多,可能是缺乏宣傳的關係。店子也有寄賣一些有機食物,佛教書籍和少量首飾,不和主打當然還是食物本身。

餐牌選擇不多,主食有五、六款,可以加錢 (+HKD$40) 轉做套餐;散點的話,小食選擇也同樣只五、六款,好多菜式都臨時沒有賣。

先點喝的,友人說這裡有賣無酒精啤酒,我本身不是宗教素食者,自然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東西。其實這 Warsteiner 齋啤酒本身也是小麥製造,除去酒精後的小麥飲品,味道跟一般的啤酒差不多。店家很貼心的把杯子先冰過再奉客,抵讚。

神秘醬汁田園沙律 (Garden Salad with mysterious dressing),沙律菜都幾新鮮,醬汁就一點兒都不神秘,是甜的紅酒醋加上橄欖油。這個沙律裡面有腰果,不過給得太少了,像伴碟多一點。

馬來沙嗲串燒,素炸蝦有點驚喜,因為真的好似炸蝦餅那些炸蝦,另外一串不知道炸甚麼,都是素肉一類吧。Again,份量有點太少,無論肉串和那些沙嗲醬也是。

友人加錢轉套餐 (有餐湯+餐飲),我不大愛喝西湯,只稍微試了一點這個甘筍夠薑湯 (Carrort Ginger Soup),味道也不錯,因為有薑的關係,喝了胃會很暖,也不覺得很寡。

主菜吃 Lasagna,這個是芝士焗雜菜素粒粒千層麵 (Lasagna with Cheese, Eggplant, Zucchini and 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HKD$98),好好吃!當然千層麵本身也很難做得不好吃,不過這個麵著實做很不錯,可能是因為質感不像是素吃,又有芝士,又有大量的雜菜粒粒,加上醬汁很香濃,味道很好。

焗紅菜頭醬芝士漢堡包伴薯角及沙律 (Oven baked Beetroot pate Cheese Burger with Potato Wedges & Salad,HKD$88) 也很新奇,原本以為是夾著一塊素漢堡扒的那種。原來是用紅菜頭煮熟,不打成全爛,做成很有質感的紅菜頭蓉捏成餅狀。味道,嗯......幾得意啦。這個漢堡有下了蒜,餐牌有寫,不過字很小。炸薯條加上炸蕃薯也是很特別,感覺上是蠻有創意的。

甜品選友人大力推薦柚子雪糕,味道很清新,似韓式柚子茶不過沒那麼甜;質感似雪芭,也加上有粒粒柚子肉,層次感更豐富,的確好好吃。

後來店家送了這客自家製的 cheese cake 給我和友人,可惜味道很淡,賣相也不是很吸引,還是上面的柚子雪糕好吃。

服務很殷勤,買單連加一約 HKD$340,整體味道不錯,可以再來,如果食物選擇再多一點,還有份量加大一點會更好。

---------------------

VeggieSF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樓全層 (陸羽對面)
電話:3902 3902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中環的 Google Street View 竟然不齊全!奇!)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known 說...

人地美國個street view 不知幾正前後左右睇到晒!
你睇到呢個己經好好....之前我google乜都睇唔到!激死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