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棧

星期六晨早流流就起身,要到我的友 E 小姐家去探小嬰兒,順道替 K 先生慶生,一行 7 人。同行有個即將於下月臨盆的 B 小姐,食物選擇方面要好小心呢。又是在又一城開餐,看過 Openrice 後,挑了裝修得體,隸屬美心集團,食物該差極有個譜的又一棧。

雖然大家以為我會點些甚麼特式菜,實際上我也只是懶人一名,點了個行政商務 6 人套餐,還特價了呢,原價千多元現在賣 HKD$698。看裝修我以為這裡的菜式碟頭會好小,於是又再加幾款食品,哪知這裡的份量奇大,而且點太多,完全是晚膳一樣的份量。(還好沒有吃早餐。)


鍋貼 (套餐以外) 有水準,皮厚薄適中,肉汁豐盈,因為是第一道上的關係給我們也有很好的印像。


涼拌海蜇頭,拌點中式的芥辣一同吃,味道還不錯。


這龍眼包是有名的傳統京式小吃,也搞不清餡料是甚麼,大概是豬肉還混了點洋蔥甚麼的,席上人人都喊好吃,是不是真的有圓肉在裡面呢?


糖醋小排骨,這個非常好吃,排骨入味但軟腍,要知用醋煮過的豬肉十居其九硬的咬崩牙,這小排骨酸甜度剛好,上桌時還熱熱的也是令人感動。


蜜汁火腿,配後面的薄包夾同吃。其實味道還做的不錯,不算太甜,但那汁料的顏色調得有點嚇人,這螢光橙分明就是印刷用的 Pantone 專色呀!!!


水晶蝦仁,這個做得不錯,但如果蝦肉能爽一點就更好了。


松鼠黃魚又香又脆,肉夠鮮美,一向不嗜這些酸甜魚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蟹肉瑤柱豆腐羹,味淡,因為是 6 人份量 7 人分,小小的一碗顯得有點小家子氣。


瑤柱上湯浸娃娃菜比較普通,賣相黃黃的不好看,不過菜本身則不失鮮味,瑤柱也下的超多。


肉絲韭王炒拉麵 (套餐以外),這個很一般,肉絲又小又細,沒啥看頭。麵條也沒甚麼嚼勁。


鎮江餚肉 (套餐以外),賣相精緻,味道一般。可能因我個人較喜歡切成 cube 狀的,那比較有咬頭。


這一道小荵豆腐是漏了單沒上的,後來再追才再最尾出現,其實這該是一道冷盤前菜呀。豆腐切的細薄顯刀功,做法簡單,味道不錯。較有特式的是這豆腐是有很濃的蒸魚味道,不知是那些啡色的醬料,還是那些有魚味的滾油影響呢?


生日那位的 K 先生邊說自己不吃甜品,然後猛灌這個楊枝金露,還吃了兩碗。這裡的楊枝金露奶味較重,很滑,我個人來說則稍嫌芒果下的太少。原餐單吃的該是紫荊西米露,店家改了款式又不揚聲,害 B 小姐連這個甜品都不能吃,我超不好意思。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HKD$1100,價錢以水準計可以接受,不妨再來。

另外要謝謝代為訂座的 F 小姐,原來來這裡的人超多的,還好早一天訂好了位,不然來到呆等一小時都不能入座呀。

-------------

又一棧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 LG1-29
電話:2180 8908
菜式:京滬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