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叔

前一陣子,麥當勞拍了一系列有關「親麥」(親密,copywriter 又玩食字) 的 TVC,其中一條 TVC 是關於一個殘疾的員工文叔,文叔是輕度弱智人士,廣告內說一位顧客不小心打瀉了汽水,文叔把打瀉了的汽水抹乾淨,然後笑容可鞠的倒了一杯新的汽水給該位顧客。這事是真人真事。(可以上香港 McDonalds 的 website 看 TVC,但沒有 direct link,自己找一下。)


早兩期的《壹週刊》因為這個廣告的緣故訪問了文叔,還有文叔的太太文嫂。文嫂的右手因為小時候醫護人員的疏忽導致萎縮,而文嫂也是輕度弱智的。說到這裡,可能你以為我是想說很同情他倆云云,我一點也不,羨慕還來不及。

訪問裡面說了文叔文嫂的愛情故事,他們的生活很簡單。(無該期雜誌在手,靠記憶寫,有錯漏請勿咬文嚼字)

文叔帶文嫂去郊遊,記者問誰提出這次的郊遊,文叔說:「我負責帶她去玩。」文嫂話:「我負責跟住他去玩。」

文叔逗太太玩,太太走遠了,他會說:「我隻啤啤熊去o左邊呢?」

記者問文叔有無送過甚麼禮物給文嫂,文叔話無,文嫂搶著說:「有呀,個心囉」。(其實是指去旅行時買的一個心型鎖匙扣)。

文叔很溫和,但如果有人欺負他的「啤啤熊」,他也會很惡的。他倆找工作時遇過不少的歧視,文嫂說著說著就掉淚,文叔話:「如果佢o地第日生o的小朋友都係咁(弱智),比人歧視,咁佢地會點呀?」

我把那篇報導先後讀了兩遍,兩次我都感動的哭了起來。

愛可以不關乎身分地位名利金錢外表,愛可以只是單純的我和你。

簡單愛,就好。
肥貓 說...

只看你的描述也使我有點鼻酸! 愛是細水長流!

宇宙人 說...

有時都會諗, 人係複雜, 但係關係可唔可以簡單 d 呢 ?
可惜係香港唔多可能.
而提起香港 M 記大多數人都只會罵人工如何低, 待遇如何差, 食物又有幾糟糕. (外國 M 記人工高好多)

匿名 說...

謝謝你讓我知道文叔的故事,
弱智人士的世界很簡單,所以活得很開心
相反健全的人,世界更複雜,生活得更不快樂
真的,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很感概..

simcity4000 說...

香港有呢的細水長流或好簡單的愛,係人地眼中係非常「唔正常」。

--搵食

匿名 說...

我都有睇呢篇報導
睇果時都鼻酸呀~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吊詭係
文嫂佢唔知自己智力有異常人囉...

"熊啤啤"果度真係好 sweet
仲要有相喎 :)

anf 說...

如果世上小d歧視, 多d專重, 你話多好

匿名 說...

學懂珍惜、開心

匿名 說...

香港咁多人 , 人人都有自己0既一個故事. 文叔文嫂0既故事, 真係可以令一眾"自以為正常" 0既人面紅.我呢 , 就眼眶紅 ~
愛,真係好簡單架咋 : 個心囉 ~~

匿名 說...

我無睇今期壹周刊,不過第一次睇果個cm 已經覺得好感動。開頭仲好「小人之心」咁諗會唔會係老麥作野扮自己係良心企業,但後來唔理,照感動。而今有報導為証,好!!!!

hoyoyi 說...

all the best to him and his wife...~

touching story... ^ - ^

Blackwidow 說...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tory. I was very touch with what you said here. :`)

Blogger70th Floor 說...

: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