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鏡的藝術

某媒體相約小人作專訪,主題跟潮流有關,要拍成短片。先謝過來邀約的美人 D 小姐,不過我已婉拒。

也不是無出鏡的慾望,表演慾其實也很強,我也一如大多的女生一樣愛拍照的 (還可堪稱「自拍達人」)。只是以前也曾在不同的媒體上作的訪問,如果不是我發的照片往往就落得一個醜上醜的下場。(喂~ 大佬!我已經唔係靚o架啦~) 現已仿如驚弓之鳥,實在怕怕。

傳說中「一上鏡就肥10磅」的魔咒在我身上來說萬試萬靈,而且在我來說我覺得比肥 10 磅更甚的是,我的圓臉和左右眼有點邊大邊小在鏡頭下永遠無所遁形。無人會希望被人看到醜的一面,偏偏我就得不到鏡頭的錯愛。這也不能怪攝影師哥兒們,他們是無責任只攝下你的 3/7 臉交貨。也當然不是怪誰誰誰,要怪就怪自己大臉和肥囉,唉。

只是我不太明白何以作人物專訪,永遠都是當你在說話攝影師就一邊拍照。you know,說話時永遠都有那不好看的時候,O 形嘴 / 肉緊皺眉 / 反眼戚鼻,任你漂亮如李嘉欣也會被攝下那奇異的表情。何況我們都不是她。最慘,某些報刊總愛挑醜態來刊,我替那些漂亮的女星不值而已。

另一怕,是怕好事之徒三姑六婆拿你一張半張的醜照來恥笑你一生。正如女星的陳舊戀史一樣,提起 Maggie Q 就講吳彥祖,講起謝霆峰就數王菲。哪怕當事人都已經互不往還,各有各的新天地。
匿名 說...

我唔喜歡人地幫我影,人地影一定影得我好奇怪,又唔知點解自己影個表情會放鬆d wor...特別係果d專業相機對住我....哈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