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街市食記

在醫院探完我的友,就跟 F 小姐去了九龍城找吃的。的士停了在九龍城街市,那就順理成章的去光顧一下熟食層啦!其實我一心是想要去樂園吃沙嗲牛肉西多士的,但就不曉得原來星期日關店休息。那麼一場來到九龍城,還是吃泰國菜吧,有聞這裡有家泰苑也做的不錯的。



九龍城街市的環境算是還好吧,我們來的時候是 2pm,人也挺多的,不過找位則不算太難。清潔度則屬一般,地面也有點濕。


醃去骨鳳爪,這個做的不錯,味度調的很好,不會太酸太辣,一道不錯的開胃小吃。


青芒果沙律,辣到噴火!!實在想不到辣的那麼厲害,辣到一個程度是我的味覺有點麻了,連之後吃的甚麼東西都帶辣味。我倆都不太能吃辣,就吃了幾口沒再吃下去,只是挑那些花生蝦米來吃,有點可憐兮兮的感覺,哈哈哈!


蝦醬炒飯,這個很好吃,材料又夠豐富,有蛋啦,有泰式臘腸,豆角粒,菜甫粒又有豬肉鬆等等。


F 要了菠蘿紅毛丹冰 (後),我就要了大樹菠蘿冰 (前),因為沙律太辣關係,也沒幾口就把這個給喝光了,味道不錯喔!椰奶也挺能解辣的。

服務差,女侍無禮貌,黑口黑面,我們點的炒飯她聽錯了做炒菜,上錯菜之餘又不跟進,害我們這頓午餐 2pm 吃到 3.30pm,午餐變下午茶。

買單約 HKD$120。除了服務較差以外,食物做的不錯,也夠便宜,可以再來。

***********


因為等那個炒飯的中途太餓,看到有家即做腸粉的粥品店,嘴饞起來就走去買了一碟。只要跟檔主說一聲,他就會送來你的座位,可以垮檔吃也沒問題的。


結果不幸地這個腸粉也漏了單 (好黑仔),我們吃完了炒飯這腸粉都沒有來。拉腸粉的檔主(?)則很好禮貌跟我倆說對不起啦,泰苑的那些女侍要好好學習一下。這叉燒腸粉賣 HKD$9,才那麼兩小條,有點貴的感覺。味道是不錯的,夠滑,即做的腸粉不會難吃得到哪裡去。

***********


飯後再步至街市對面的源興買生果,這個糖心菠蘿(鳳梨)是 F 小姐的推介。我們一人買人盒,各自帶給我倆的男友吃。果然是甜得不得了!又甜又香,保鮮紙都未拆也嗅到菠蘿香呢!每盒 HKD$15,約有8片。源興以售賣日本進口水果為主,買果籃送人的好選擇。

-------------------

泰苑小食
地址:九龍城九龍城街市3樓
電話:2716 3689
菜式:泰國

德記粥品飯店
地址:九龍城九龍城街市3樓
電話:TBC
菜式:港式

源興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10號地下
電話:27181103
anf 說...

中學時成日o係九龍城街市食lunch
嚮樂園叫鮮油奶醬占多
然後隔離叫個雲吞麵, 再隔離叫個炸兩~~~
好肚餓呀家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