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十二) Co Do


第一天來胡志明時男友不舒服,有點生病的狀況,傍晚時在酒店小睡了一會就想著到酒店附近晚膳。在旅遊書上找到推介了這家同是在第 5 區,名為 Co Do (讀:靠-Daau) 的食店。

客路方面以當晚所見則是當地人為主,有不少能操粵語的華僑,相信因為鄰近唐人街有關。所以就算到外地旅遊還是不要亂說話為妙,可能在你身邊就有人能聽得懂啊~ 嗯嗯,有華人的地方就吵,這裡也不例外啦。


這蒸蝦糕是侍應的推介,三角型橙色的是蒸蝦糕,旁邊的是蝦肉粉皮卷。味道......還好啦,沒啥特別。


春卷,伴以超新鮮的青瓜片,香草,生菜同吃,青瓜片鮮甜得我還記著那個甜味。倒是想不到那個魚露超辣!


蔗蝦也是侍應的推介,這個味道則很不錯,吃法跟前面兩道菜則是大同小異,把那些蝦肉刮下來就成。當然,那「碌」蔗是不能吃的啦 (雖然我是有兩秒懷疑過)。


因為我太想吃飯,就點了這個荷葉炒(?)飯,想不到 size 超小,也可能是侍應替我倆改小了吧!餡料有蓮子,有點蝦肉碎,豬肉碎和蛋之類的,味道一般,反正荷葉味倒是沒有的。


最後點了生果和熱茶,是啊~ 茶也是要另點的啊!隨生果附了辣粉,有點鹹有點辣,這裡很流行的吃法。我在超市買的水果也附了一小包辣粉,跟台灣吃水果時醮話梅粉有異曲同功之用。


在 menu 上看到有這道「Com Am Phu 陰府什(雜)錦飯」,相信沒多少人敢吃吧!

環境方面似國外唐人街的中式菜館 (你明就明,唔明我都好難解釋得你明),燈光調的很暗,但是也見到牆上有不少的水墨畫。服務不錯,但就有些少 over-passionate 之感,教我和男友吃那個春卷的時候,熱心到伸手去抓那個菜,又替我們醮了那些辣魚露 (唉~ 我可不吃辣的呢~),差在沒餵到我倆嘴裡去。不過我相信只是太熱情之故吧!

買單忘了多少錢,連加一約 HKD$70-100。

-------------

Co Do
地址:367 An Duong Vuong, Phuong 3, District 5, HCM
電話:(84) 08 222 7798
菜式:越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