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十一) 快餐連鎖店

個遊記寫極都未寫完,唉。究竟有幾多人有興趣看呢?


這家 Wrap & Roll 我記得也是蔡瀾的旅遊節目中有介紹的,後來來到胡志明,才知道原來呢又是一家連鎖店 (唔......會不會又是一家鱔........)。第一天行程其中一站去了逛 Diamond Plaza,逛到累去了 food court 小歇,見到有這個分店,機不可失就去買點甚麼來試一下。


顧名思義,Wrap & Roll 賣的就是越南人最愛的主食之一各式的卷物。這個叫做 Banh uot cuon thit nuong (25000 VND,約HKD$12),蒸蝦肉卷外型有趣,味道也不錯,醮些魚露一起吃味道更佳。


Banh uot tom chay (28000 VND,約HKD$13.5),蒸豬肉乜乜卷,因為裹了很多香草,有塊大大塊的薄荷葉,要全部把他剔出來。本身卷物味道很淡,吃的時候要醮那些類似花生醬的汁料,比較起來我較喜歡上圖的蒸蝦肉卷。但老老實實,兩款卷物都不見甚麼特別出色之處,唯一好處是較衛生清潔囉。


food court 門口有個賣冬甩蛋糕的小檔叫做 American Donuts,也是連鎖店。我想說千萬不要幫襯,我買了個 chocolate glazed 的來試,好X難吃。極懷念 Bangkok 的 Mister Donuts 啊~~ 水準相差十萬八千里!

**************


Highlands Coffee @ Diamond Plaza,環境不錯。


不止咖啡,連椰青都有賣。


這幀照則是攝於 Saigon Center 的 Highlands 內,裡面有免費上網服務,不特止還有 Wi-fi。這兩杯特色飲料味道也很好啊~

說起這類快餐連鎖店,除了前文介紹的 Pho 24,胡志明市是沒有任何麥當勞的,但有不少的 KFC。當然當地人也吃漢堡包的,所以就有連香港也沒有,祖藉日本的 LOTTERIA 了(好多分店的)。說起來,也沒有 Starbucks 的,但就有本土的 Highlands Coffee,走中高檔路線,味道也很不賴的啊~

------------

Wrap & Roll
地址:3/F, Diamond Plaza, 34 Le Duan Street, District 1
電話:TBC
菜式:越南
備註:Diamond Plaza 的 Official Site - http://www.diamondplaza.com.vn

另有分店設於:
1) 65 Hai Ba Trung Street, District 1 (近市立歌劇院 Municipal Theatre),3家店之中以這家店的環境最佳,樓高兩層兼有落地大玻璃窗。
2) Parkson Shopping Mall 3/F 的 food court,地址為 Le Thanh Ton Street, District 1, HCM City。
匿名 說...

Lotteria 係樂天公司, 韓國人的 :)

素顏天使 說...

busybee > Lotteria 係日本人開架, 你可以睇下 wiki 入面個介紹呀.http://en.wikipedia.org/wiki/Lotteria

匿名 說...

parent company 係樂天熊仔餅 & 樂天世界果間
韓國人老闆的 (不過個老細好似係o係日本開先)
你睇 wiki Lotte 條 link 就知架啦~

點解我會知都係因為日本人話我聽 :P

匿名 說...

有人睇gar,仲好中意睇tim,so繼續寫啦素顏``

睇你blog 上癮i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