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蒜魚露蜜汁烤雞翼


又是雞翼,好悶。因為我想清理冰箱的剩餘物資,想了一會之後就研製了這道香蒜魚露蜜汁烤雞翼了。新嘗試,結果還蠻不錯。

香蒜魚露蜜汁烤雞翼


材料:雞翼 8-10 隻,蒜頭 2-3 瓣剁蓉,薑一塊磨薑蓉得約 1 湯匙,剩下的拍薑片

調味:生抽,老抽,糖,麻油,胡椒粉,魚露 (我選了較濃味的 60 度魚露,購自越南),生粉。另備適量的蜜糖 (調料以外)。

做法:
1) 雞翼徹底解凍後,洗凈用廚房紙巾索乾水備用。
2) 雞翼以調味拌勻,加薑蓉薑片和蒜蓉同醃,放雪櫃(下層)最少醃 1 小時,the more the better,能醃過夜更佳。
3) 焗盤先取出,焗爐 pre-heat 220度。
4) 焗盤舖好錫紙,掃上少許油,舖好雞翼。
5) 放入焗爐焗 10 分鐘,反轉另一面再焗 7 分鐘。
6) 再反回雞翼正面掃上蜜糖,焗 3-5 分鍾即成。


另外兩個菜分別為腸仔炒蛋和灼白菜仔 (腸仔是我超愛吃的雙匯牌蜜糖雞肉腸,呵呵~),不說還以為我收起了一個四歲的小孩,猛煮這些小朋友菜。不過男友愛吃,也沒所謂啦,這一次也添了飯哦。
匿名 說...

死啦~ 本來好鐘意睇你個Blog架

不過, 愈睇愈覺得有點納悶

希望我會繼續支持你啦 ="=


米仔

宇宙人 說...

我相信你一定唔係白開水

Old Cake 說...

I love chicken wings... :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